•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苏炳添退役到底咋回事? 已是苏教授不再属广东队
  • 苏炳添退役到底咋回事? 已是苏教授不再属广东队

    时间:2018-07-31 19:18:32  来源:  作者:

    苏炳添

    苏炳添

    今年6月和7月,中国短跑出现了爆发,谢震业和苏炳添先后打破了全国纪录,苏炳添更是将中国男子百米的成绩提高到了9秒91这一前所未有的高度,震惊中外。

    随后,关于苏炳添本人的一些揭秘也不断传出,比如最近关于他“退役”的消息更是很博人眼球。

    其实苏炳添关于自己已经退役的说法由来已久,他早在里约奥运会后,就已经表示自己将会退役,不会再跑了。但是后来在领导们做工作下,苏炳添又代表广东参加了全运会,目前还继续代表中国参加男子百米比赛,并入选了8月的亚运会阵容。那么,这个苏炳添退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实际上,苏炳添的退役之说是表示他从广东队“退役”,不再隶属省的专业队。

    苏炳添在2014年创造出好成绩后,暨南大学就有意让苏炳添去担任教师职务。这是给现役/退役优秀运动员解决后顾之忧的一项举措。

    在2015年苏炳添于北京鸟巢再次跑出9秒99的速度,成为亚洲第一个进入世锦赛决赛的选手后,暨南大学和苏炳添最终达成协议,苏炳添的妻子进入暨南大学担任行政工作,而苏炳添将会得到外聘,成为暨南大学的副教授。

    但是,因为后面有奥运会的比赛,苏炳添专注于里约备战,所以这一手续拖了一年,随后到了去年又有全运会,苏炳添出于对培养了自己的广东队考虑,代表广东跑了最后一届全运会后,于去年年底正式表态从广东队退役,成为暨南大学的副教授,并参加了学生的带课工作。

    因为苏炳添这样的优秀运动员难得,所以国家队一直给他做工作,并希望暨南大学继续支持苏炳添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亚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

    苏炳添说:“我现在已经不属于广东队了,只是要感谢暨南大学的领导对我的支持,愿意让我继续出来比赛,对我来说,我的身份现在比较自由,其实马上不练都可以了。”

    暨南大学在得到国家田径队的来函考虑后,对苏炳添继续代表中国参赛给予了支持。所以去年年底开始,苏炳添回到北京继续跟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训练,并且在海外连续两次创造了9秒91的全国纪录、平亚洲纪录。

    因此,退役之说,只是苏炳添自己换了个身份,从以前的运动员变成了大学副教授,他依旧会代表中国参赛。从广东队来说,苏炳添退役了,而对于国家和中国体育迷们来说,他依旧是现役,应该还会出现在2020年的东京国立竞技场,代表黄种人、亚洲人、中国人去奔跑、创造历史。

    (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