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苏炳添:孩子生下来只见了三四次 亚洲人能跑9秒85
  • 苏炳添:孩子生下来只见了三四次 亚洲人能跑9秒85

    时间:2018-08-28 21:11:46  来源:  作者:

    苏炳添打破了魔咒

    苏炳添打破了魔咒

    8月26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子百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2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获得了冠军。虽然已经当了多年的全国纪录保持者,但是外界的人并不知道,苏炳添从未获得过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无论是亚运会、全运会,甚至连广东省内的省运会他都输了,所以在雅加达终于打破魔咒后,苏炳添跪在跑道上双拳高举,仰天长啸。

    “今天能拿到金牌,感谢中国团队的帮助、家人帮助。谢谢暨南大学,没有他们的支持,我走不到今天。我已经是退役的运动员,在国家的要求下回来,延续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我可以随时回去当老师,我感谢暨南大学和中国田径队、广东田径队一直给我的帮助。”

    今年7月9日,苏炳添当了爸爸,他的妻子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张培萌赛前表示,苏炳添今年成绩好,因为他和他的妻子五行和,风水好,苏炳添的妻子旺夫。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提给苏炳添的时候,发布会的中外记者都笑了。

    苏炳添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张培萌神算子,我看了他给我很多比赛的信息,看好我拿冠军;在以前我们作为队友朋友,虽然他退役了,他还是关心我们项目发展的。我的老婆从怀孕到生孩子,我和她在一起不到一周;孩子生下来后,因为训练,我和孩子见面不到三四天,也就是满月去看了他一次,我现在的心情想赶紧结束比赛,回到我的家庭的身边。”

    有记者问小苏,你回去会带什么礼物给儿子?

    苏炳添说:“对他来说这个金牌和亚运会的吉祥物就是很好的礼物了,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因为我从未拿到过大赛的金牌,我今天能够在他出生的今年拿到金牌,是他给我带来运气,我想用这个金牌,送给他当礼物。提醒他在人生成长过程中,锻炼好自己,用顽强的经历和意志力,做好人生的规划。”

    苏炳添今年提升水平如此之快,能具体说一下是为什么么?

    苏炳添回答说:“从去年冬训到现在,在训练上力量确实有了提高,不过这不是最主要的,现在我的训练更专项一些,更集中。缺哪些,就练哪些。从欧洲回来,亚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先恢复一周,练了三周。每天训练都练得很扎实,量少但是强度很大,比赛前我很担心,这些量能不能支撑我的比赛。但是教练说你相信我,不要担心。从预赛我一般都会很快进入状态,会跑个10秒1几,不过这次第一枪预赛没发挥出水平。今天半决赛,调动了80%左右,决赛把自己技术动作和优势发挥了出来。在半决赛,收放自如地跑完,很好地进行了控制,留了很多的力量,才能发挥出来。

    有外国记者问,你的弱点是什么?能透露一下夺冠的秘密么?

    苏炳添说:“我最后20米还没有相信自己,没能更自如地展开自己的技术动作,想早点压线。我的教练也叫我不要早点压线,告诉我预赛跑60米,半决赛跑80米,决赛要做好跑120米的感觉,最后20米是我要克服的问题。我现在已经跑出了9秒91,我相信我能跑得更快,我相信亚洲人能跑到9秒85,不敢说是我,也许是我之后的人一定能跑出来。但是我相信在未来能跑出9秒90,争取进9秒8区。”

    (周超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