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今晚的苏炳添让你想起谁 刘翔之后我们已等了太久
  • 今晚的苏炳添让你想起谁 刘翔之后我们已等了太久

    时间:2018-08-28 21:11:55  来源:  作者:

    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雅加达亚运会已经开赛超过了1周的时间,但是你有没有一种感觉:这个比赛,好像不太过瘾啊?

    进入新千年之后,亚运会好像就已经变了味道,80后们儿时的记忆中,亚运会应该是和奥运会一度不相上下的“体坛盛会”。哪位运动员如果能在这里拿到冠军,从当场的表现,到领导的反应,到国民的膜拜,似乎比起奥运冠军来,也差不多了多少。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就不多说了,从场内到场外都留下了太多经典,之后94年广岛邓亚萍与小山智丽的对决,国足意外杀入决赛的惊喜,98年汪嘉伟领军的中国男排曼谷夺冠,等等等等,都是中国体育史上磨灭不了的记忆。

    可是随着亚奥理事会思路的转变,像藤球、卡巴迪、台球、围棋、桥牌、水上摩托、滑翔伞……这些项目被逐一加入亚运会之后,我们似乎越来越难以在这里找到体育迷的快感了。没错,让更多的人参与,这并不是什么错误的转型,但相比“更快 更高 更强”的奥运会,这样一种新体验的亚运会,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不过这种感觉,在今天晚上的男子百米之战过后,一定会被冲淡不少了吧。苏炳添在这场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上半年连续两次跑出9秒91之后,没有多少人还期待他能在8月底这样一个田径赛季尾声的时段再带来什么惊喜,但是震撼的一幕就这样上演了。从起跑开始,苏炳添就一马当先,途中跑也完全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一气呵成冲过终点线时,不知道有多少人不由自主的一声大喝“我X!9秒92!”

    我们上一次有过这种体验,是什么时候呢?很可能已经要追溯到11年前了吧,刘翔在世锦赛上夺冠的那一刻,大阪的第9道奇迹。再往前数是洛桑的12秒88,雅典的12秒91+奥运金牌。是啊,我们已经有太久没有过刘翔这个级别的飞人了。与苏炳添相比,张培萌更像个探路者,他的努力,让苏炳添和谢震业这样的后来者的路走得更坚实。而苏炳添这些年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决赛席位,让他看起来,更像那个“世界级的中国飞人”。

    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苏炳添向冬日那透露,自己之前曾经打过退役报告。谁又能想到,仅仅是暂时打消了退役念头的苏飞人,1年后就进步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在本次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苏炳添曾经表示,自己最终能达到9秒85,结合他的性格和以往的表态,这很可能并不仅仅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跳一跳就能够得到的目标。在如今这个百米成绩衰退明显的年代,如果能在世界大赛中跑出这个成绩,会取得什么名次,简直不敢想象……

    已经29岁的苏炳添,到底还有多少潜力可挖?也许他能带给我们的,真的可以与之前那位飞人一样多呢。

    (Drea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