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青奥会14日:陈龙打破赛会纪录 三米板练俊杰失牌
  • 青奥会14日:陈龙打破赛会纪录 三米板练俊杰失牌

    时间:2018-10-16 20:59:3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4日电(记者李华梁、赵焱)1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比赛依然精彩纷呈,中国选手在蹦床、跳高等项目发挥出色纷纷摘得桂冠,其中跳高小将陈龙的成绩打破了青奥会男子跳高的赛会纪录,但在男子跳水三米板的比赛中,练俊杰却遗憾出现失误无缘奖牌。

    中国蹦床选手傅梵涛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男子蹦床决赛,最终以58.030分登顶。赛后他说:“这场比赛的动作是我的最大难度,其实预赛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各个技术指标应该都在我之上,但今天他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而我把握住了机会。”

    蹦床“小花”范心怡虽然觉得自己“太紧张,热身活动时感觉不好”,但依然以52.560分夺冠,超过第二名近1分。 

    当日的男子跳高决赛颇为胶着,最终的前五名中有4人跳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18米时,中国选手陈龙跳了三次才通过,澳大利亚选手迈尔斯·奥斯卡成为与他较量到最后的人,二人均跳过了2.22米大关,但都没有跳过2.26米。最终陈龙以两阶段总成绩4.35米力压奥斯卡的4.27米夺冠。

    “感觉很激动,也很兴奋,我觉得战胜一个实力很强的对手非常有成就感,之前没有想过这么激烈,我觉得大家水平最高也不过2米18。比赛的感觉很好,这里的气氛特别让人兴奋,对我的实力也有一定提升。”陈龙说。

    同样高奏凯歌的还有中国沙滩排球女将,曹舒婷和曾津津携手战胜墨西哥队,闯入八强,将与意大利队对决。“赛前我跟孩子们讲,不要有包袱,拼一场是一场,整体来看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更加充分。”教练王有林说。 

    但中国选手当日在跳水赛场却铩羽而归。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中,练俊杰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在决赛第一跳走板时出现重大失误,结果这一跳动作失败被判零分,接下来两跳他也受到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虽然此后他经过调整,第四和第五跳发挥出色,但已无力回天,最终仅名列第10位。 

    赛后练俊杰说:“第一跳感觉没有活动开,有些紧张,走板的时候,有一只脚踩到板的边缘,踩的还比较多,后面整个动作就乱套了。教训深刻,必须好好总结。” 

    比赛激烈进行,青奥会的文化教育活动也持续受到追捧。美国的游泳教练麦基弗在同青奥会运动员交流时表示,一定要学会慢,才能更快。“当今社会和我们那个时代不一样了,竞争环境更为激烈,媒体信息也非常发达,这对于现在的年轻运动员影响很大,他们通常处于压力之中。我给他们的建议就是,要先慢下来,关掉上网的机器,关掉手机,让自己好好安静一会儿,好好琢磨一下自己到底要什么,如何才能实现目标,而不是被媒体资讯所左右。”

    当日赛场外还传出一个不幸的消息。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因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享年51岁。直至去世前,他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青奥会工作忙碌着。当晚,在本次青奥会的三人篮球赛场,国际奥委会为鲍曼举行了悼念仪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