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博尔特能争史上最伟大? 田径之神媲美乔丹费德勒
  • 博尔特能争史上最伟大? 田径之神媲美乔丹费德勒

    时间:2017-08-14 17:08:09  来源:  作者:
    博尔特竟以这种方式告别赛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尔特

    博尔特是不是田径史上最伟大?无疑。如果他在诸如3000米障碍、5000米拿到19个世界冠军,要定义为最伟大田径选手,可能还有存疑。但既然他在短跑上拿到19个世界冠军,并反复达成史诗级突破,那么这个田径最伟大就不会有争议。

    当然博尔特没有改变田径的草根本质,也就是说没有因为他的努力,田径成为新的职业化高收入项目了。虽然田径项目众多,世界冠军扎堆出,但大伙依然赚头很小。能靠广告解决生计、甚至发财的田径选手毕竟极少数。大多数选手,包括诸如英国这样的老牌田径强国,选手基本上也只能靠国家对田径事业的拨款来生存。

    但博尔特个人就不同了。我们这里采用福布斯杂志最近两年的收入统计,唯一能进百强的田径选手就是博尔特,大概排名30位、40位左右,当然是靠代言费来作为他的收入。如果我们以收入作为伟大的重要参考标准,博尔特秒杀任何田径选手。

    而我们不谈收入,只谈历史意义,博尔特的贡献也是非凡的,存在感是前所未有的强。首先是知名度爆炸式上升。作为一名田径选手,知名度打破国家地域限制,基本能覆盖到有人类居住的地方。博尔特超越了以往任何的老前辈,卡尔-刘易斯也到不了这个高度。笔者这个判断从何而来?就是在奥运期间,推特、谷歌和脸书三大社交媒体的最热门谈论选手里,无论是哪种语言的版本,博尔特基本都能稳坐前三。田径,这个词,很多人心目中基本就等于博尔特。

    再者,博尔特最大程度满足了人们对极限速度的原始渴求。如同第一段所说,他在3000米障碍上如何了得,或许都到不了现在百米上的1/10热度。就因为他跑的是短距离,而很多人也只对一口气冲刺到底的短距离有着天生的兴趣。100米,还有副产品200米,以及4乘100米,博尔特在这三个田径最抓眼的项目里,做出了大幅度超越前人的革命性成就。其实简单点说,仅此一项,我们就可以把博尔特放在史上最伟大地步。

    第三,是跟着第二点来,就是让田径的男子百米,从人们泛泛而说的田径王者项目,真正成为了世界瞩目的、不逊色于任何职业赛事的、鹤立鸡群于田径其他项目的超级赛事。从文章的流量和热度来说,谈论博尔特的100米,和谈论五大联赛NBA一样,根本不担心没巨大回响。而博尔特的世界大赛百米决赛,尽管时间很短,从出场开始渲染,到最后跑完,也没几分钟。它的瞬间关注度,完全可以媲美这地球上你知道的任何职业热门赛事的终极决战。

    篮球之神,我们推荐乔丹;网球之神,我们推荐费德勒;足球之神,老一点我们推荐贝利马拉多纳,新一点推荐梅西C罗,这些人带起了无数青少年崇拜者,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他们渴望自己也能成为媲美偶像的人,从而筑就了成为这些运动能不断兴盛发达下去的、有亿万民间参与者的群众基础。

    田径第一大神,我们只能推荐博尔特,他没有办法来拯救整个田径界,但至少在男子短跑上,他完全做到了让这个项目真正成为大热门。他也起到了可以号召大批青少年参与进来的程度。博尔特退役之后,我们会感到落寞,但男子短跑界的热闹,肯定不会因他的离开而有任何的消退,因为跑好短跑可以赚大钱,这个最浅显的道理,在博尔特身上实现了。后博尔特的短跑时代,我们相信会一样超精彩,而且会确信,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正静静坐着下一位博尔特。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