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接力美女因失误洒泪 镜头前不断道歉:真对不起!
  • 接力美女因失误洒泪 镜头前不断道歉:真对不起!

    时间:2017-08-14 17:11:34  来源:  作者:

    葛曼棋赛后落泪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争夺,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组成的中国队,在二棒转三棒时交接失误,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决赛。赛后,葛曼棋在镜头前不断道歉,流下热泪。

    比赛中,第一棒陶宇佳起步不错,转到韦永丽这里,中国队保持相对靠前。但二棒韦永丽转到葛曼棋时,第一下交接时没接住,韦永丽都过了交接区,接着葛曼棋转身才把棒拿住,韦永丽催她快跑,但此时已经无济于事。中国队虽然坚持跑完全程,但最终被判犯规无成绩,无缘决赛。

    赛后,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首先问:“二三棒出了什么问题,好像是葛曼棋启动早了?”

    葛曼棋此时还保持平静,说:“对,启动早了,但对不起,没有把握好这一次机会,真的对不起。”

    冬日娜接着问:“韦永丽这一棒跑得非常好,接过来就跑到前头了,当时口令是她(指了指葛曼棋)没有听清楚吗?给她口令了吗?”

    韦永丽解释:“估计就是现场太吵了,她已启动我就说‘接’,她还一直在加速,我说‘早了’,就是现场太热烈了。她也在专注自己的节奏,估计没听清。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 中国队失误取消成绩

    6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4乘100米预赛争夺,陶宇佳、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组成的中国队,在二棒转三棒时交接失误,最终无缘决赛。美国队以41秒84获得半决赛第一,进入决赛的八队分别是美国队,英国队、德国队、瑞士队、牙买加队、荷兰队、巴西队和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

    冬日娜继续问葛曼棋:“你是大赛有点紧张,也是太兴奋了,所以提前启动了?”

    葛曼棋:“之前接的时候也没有接好,一直有个心理压力,怕自己启动不好,所有专注点都在这上面,结果还是启动早了。”

    随后,另外两位队友陶宇佳和梁小静都表示,失误没关系,以后再增加默契度,未来还有机会。

    接着,冬日娜再次提问葛曼棋:“你是因为抵达伦敦的时间太迟呢,还是因为跟其他三位姑娘磨合时间不够啊?”

    葛曼棋说:“对,可能是来得太迟了,训练也就练习交接了几堂,也没接得特别好。因为这样也就造成心理压力,总是觉得怕启动早了,结果还是启早了。”

    冬日娜最后问:“有没有在交接时互相嘱咐一下啊?”

    老将韦永丽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表示自己2011年第一次参赛世锦赛时也出现了失误,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此时,葛曼棋在一旁已经落泪了,梁小静一直在安慰她,梁小静还在镜头前说,自己在2013年世锦赛也失误了,心理有阴影好几年,现在终于走出来了。“没事,我们都没怪她!明年亚运会,还有世锦赛、东京奥运会能发挥更出色!” (米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