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牙买加短跑跟博尔特一起倒下? 美国依旧田径霸主
  • 牙买加短跑跟博尔特一起倒下? 美国依旧田径霸主

    时间:2017-08-16 19:29:21  来源:  作者:

    博尔特带走一个王朝

    历时十天的田径世锦赛,在美国男子4乘400米接力队被戏剧性终结六冠王的一场逆转之役后结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历史上首次拿到该项目世界冠军。但这场比赛改变不了一个既定事实:美国队是当今田径世界的超级强队,处在一个绝对领先的高度。哪怕掉了几块自我感觉有很把握的金牌,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美国队还有足够力量从别人以为他比较弱的地方抢到牌子。

    美国雪耻成功 最近两年天下无敌

    上届世锦赛,美国队来了个“六六六”,六金六银六铜,排行榜上被肯尼亚和牙买加相继超越,最后仅列第三,是为一大耻辱。但美国田径受挫后以最快速度恢复元气,16年的室内世锦赛,美国队包揽了一半金牌,而16年的里约奥运会,美国队也给出13金10银9铜的亮眼成绩单。一年前还赢过美国的牙买加和肯尼亚,奖牌榜差距近乎一倍。

    这次的世界锦标赛,继续证明美国队的强势。10金11银9铜,前八名积分高达272分,是这次奖牌榜第二肯尼亚、第三英国队加起来都达不到的高度。虽然美国队失去了几块诸如男子铅球、男子4乘400米、女子100米栏、女子撑杆跳几个绝对优势项目,但在女子3000米障碍上的冠亚军全包,男子100米上的冠亚军全包,把美国整体优势之强,体现的淋漓尽致。

    牙买加短跑王国形象崩溃 跟着博尔特一起倒下?

    要不是麦克莱奥德在男子110米栏收获一冠之外,这次牙买加就将零金收官,这可是博尔特时代此前从未发生过的事。博尔特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百米大战上收获第三,当然是他个人遗憾,但你要放到这次的牙买加队来看,已是巨大成功,因为牙买加总共也就一金三铜!奖牌榜直线跌到第16,积分榜上还能排第8,表明现在不少选手,有能力进前八,无能力进前三。十天之内,回到上世纪的牙买加田径水准。

    博尔特的谢幕站发挥让人悲伤是有预兆的,但奇怪的是,为何其他选手也跟着萎靡呢?布雷克百米第四还算勉强接受,200米竟然连决赛都不进,汤普森是里约女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热身成绩也非常好,但伦敦之战,汤普森百米惨败。牙买加还有一位潜在的短跑强手-在美国读大学的吉文斯,结果呢?男子百米预赛就被淘汰。

    再加上牙买加原本不弱的400米项目,各路选手基本都没发挥,成绩单难看也就是逃不开的事。博尔特玩够了想退了,是他自己的事,为何其他选手也象中了邪似的一溃千里?搞不懂。

    一贯性稳定 肯尼亚稳持中长跑半壁江山

    一说中长跑,必提非洲军团,必提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其实通过这些年比赛就可以看出,世界上中长跑强队不少,但超级强队只有一支,那就是肯尼亚队。和以往一样,仅仅靠中长跑这些项目,肯尼亚就是奖牌上的超级大户,他这次拿下5金2银4铜,前八积分124分,双双排在第二位。对比多项目全方位出击的美国英国中国等强队,把肯尼亚说成中长跑的半壁江山之队绝不为过。

    至于肯埃之战,不能说一边倒,但肯尼亚占绝对优势毋庸质疑。好在埃塞俄比亚也有荣誉强项,女子10000米,埃塞俄比亚有超级双保险来捍卫。而男子5000米,能在伦敦,在面对法拉赫时打出非常漂亮的团体战术,灭了法拉赫的七冠梦,埃塞俄比亚这块金牌抢出了威风。

    俄罗斯重归 风采依旧

    作为欧洲第一号田径队伍,俄罗斯的回归引人瞩目,虽然他们只能以中立身份回归。禁药处罚让俄罗斯损失了一大批中距离跑、竞走和投掷项目上的顶尖选手。但新组建的俄罗斯队依然实力不错,库奇娜的女子跳高冠军来得那么容易,克里什娜和舒本科夫在女子跳远和男子110米栏上也捍卫了领先者的尊严。这次俄罗斯一金五银名列奖牌榜第九,56分排在积分榜第十,回归首战有这个表现属成功。

    老将神话频上演 加特林12年后夺冠让人泪奔

    这次比赛,一些游走在退役边缘的老将,不断给出热血沸腾的震撼举动,加特林2005年拿过一次世锦赛冠军,随后因禁药事件和博尔特出现,加特林陷入多年奋战无一冠的痛苦之中,然而伦敦成了他的圆梦之地,尽管现场回报给他的是满场嘘声。

    36岁的标枪女神斯波达科娃,上次夺冠也早在2007年,去年里约拼来银牌,我们觉得她可以圆满退役了。但依然在坚持的斯波达科娃,这次世锦赛拿到了久违的世界冠军。而从未拿过世界冠军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保持者、39岁的法国人迪尼兹,则成为了这次冠军大家庭里年龄最长的一人,赛后他豪迈的说,肯定要奋战到东京奥运会。

    奇迹老将还要说一位女子100米栏的佩尔森,快满31岁的澳大利亚人,顶峰时绝对是超级选手,但这两年一直在和各种伤病做斗争,15年和16年都缺席了世界大赛,给人感觉佩尔森下一个消息就是退役。但没有想到,在女子100米栏能有四位美国选手齐进决赛的前提下,再次归来的佩尔森完成了一次神奇的冠军之战。她过线时,禁不住飙泪大喊“MY GOD MY GOD!”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