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加特林:嘘声让我很受伤 他们根本不知道我的经历
  • 加特林:嘘声让我很受伤 他们根本不知道我的经历

    时间:2017-08-22 16:49:12  来源:  作者:

    加特林击败博尔特

    两周前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美国老将加特林如愿以偿,终于在世界大赛百米决赛击败博尔特夺冠。不过,当时伦敦碗巨大的嘘声,让他直到现在仍无法释怀。

    8月5日那个夜晚,加特林9秒92第一个冲过终点,而曾经无敌的王者博尔特以0.03秒之差只拿到第三。夺冠之后的加特林热泪盈眶,却听到了伦敦碗现场观众的嘘声。这些嘘声,除了博尔特情结,还跟加特林本身不光彩的过去有关——他曾两次因涉兴奋剂遭到禁赛。

    在百米冠军颁奖典礼上,观众还是对加特林喝倒彩,同时高呼博尔特的名字。甚至连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评价男子飞人大战结果并非“完美的脚本”。加特林表示他很受伤。

    “我被伤害了。因为我不是为自己比赛,而是为了我的祖国,为了我的支持者们,我在起跑线上的时候,心里面都没想着自己。我遭受到嘘声,但我站在了领奖台了,回报了爱我的人和我的祖国。”

    加特林认为,那些嘘他的人根本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我看观众们很多只有我一半的年纪,2004年、2006年的时候,他们都还不懂事。”

    2001年,加特林还是学生的时候被禁赛两年,后上诉解除。2004年和2005年,加特林连续夺得雅典奥运会和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2006-2010年被禁赛四年。

    “眼光要远一些,不要仅仅只是当一个粉丝。试着去了解运动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管是你的偶像还是你嘘的对象。多读些有用的东西,而不是只关心头条。”

    “如果你们需要我为我曾经的错误道歉,那么,对不起,对不起。我为曾经伤害这项运动的行为道歉,我爱这项运动。这就是我依然在坚持的原因,我要尽全力弥补我的过错。”

    (新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