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10大双性运动员:一人曾获世界冠军 中国2人上榜
  • 10大双性运动员:一人曾获世界冠军 中国2人上榜

    时间:2017-08-29 17:23:33  来源:  作者:

    塞门亚

    巴里亚·乍龙蓬12岁就成为职业拳手,随后屡屡在各大地区赛事中夺冠,是无人可挡的王者。1999年,巴里亚完成变性手术,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千娇百媚的选美皇后,还当过演员和模特。2006年,巴里亚以女人的身份回归拳台。

    斯特拉·瓦拉谢维奇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但她一辈子都以女人的身份示人。瓦拉谢维奇曾代表波兰出战奥运会,并赢得过100米短跑金牌。在多年的运动生涯中,瓦拉谢维奇创造了100多项国内和世界纪录,1975年入主美国田径名人堂。

    作为巴西柔道运动员,埃蒂纳茨·希尔瓦天生拥有双性性器官。上世纪90年代,希尔瓦通过手术的方式让自己变成了女人。在此之后,她连续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三届奥运会。

    米安妮·巴格尔是一位由男性变为女性的高尔夫运动员,尽管国际奥运会已经通过决议:变性人可以参加奥运比赛。但是在高尔夫球领域,美国高尔夫球巡回赛和欧洲高尔夫球巡回赛都拒绝变性人参赛,所以巴格尔只能参加澳洲高尔夫巡回赛。

    网球运动员格罗内尔德同时拥有两性生殖器官,19岁那年,格罗内尔德进行了男性生殖器切除手术。不过以女人身份回到球场上的她却遭到了很多女球员抵制,饱受压力的格罗内尔德最终选择了退役。

    布施鲍姆是德国女子撑杆跳高名将,曾获得过2002年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的铜牌。布施鲍姆一直梦想做个男人,但要进行变性手术,必须先注射雄性荷尔蒙,而这是不被体育运动所允许的,所以布施鲍姆毅然选择了退役。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印度运动员桑德拉扬获得了800米长跑比赛银牌,但由于众多妇科医生、心理管家等鉴定其为男性,所以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在此之后,她饱受公众的抨击和羞辱,也曾试过自杀,幸运的是,她最终被人救下。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南非运动员塞蒙娅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但之后她被外界质疑为双性人。在经过性别测试后,塞蒙娅被证实为双性人。前不久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塞蒙娅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季军。

    在2004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小楠获得了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并且12次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女子比赛冠军。小楠的染色体是XY,但先天的生殖器畸形让他身份证上的性别变成了女性。如今,小楠已经进行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刘群利曾获得过全运会上女子100米推轮胎赛冠军,但随后被观众和裁判怀疑为男性,在经过性别测试后,刘群利被确定为双性人。

    (北京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