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大龄女老板半年相亲超10次 相亲十年只想找帅哥
  • 大龄女老板半年相亲超10次 相亲十年只想找帅哥

    时间:2018-04-12  来源:  作者:

    大龄单身女老板半年相亲超10次,仍找不到心仪对象

    只要男方不够帅 她扭头就走

    红娘提醒:年龄偏大、性格倔强、恨嫁等三类女性比较难找对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报记者农芝

    核心提示

    南宁市民李女士年近四旬依然单身。她经营着一家企业,算是成功的创业女性,但她对找对象这事却“一根筋”――只要求对方帅,而她对“帅”又没有一个标准。为此她半年内连续相亲超十次,都因觉得男方不够帅而不愿进一步交往,错过了很多姻缘。她自己很无奈,公益红娘也很无奈。

    自称“颜值控”

    兜兜转转相亲十年只想找帅哥

    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刚经历了一次尴尬相亲的李女士无奈地坐着一言不发。

    李女士年近40岁,长相不错,南宁本地人,独生女,家庭条件优越。她大学毕业并工作几年后,在父母支持下开始自主创业,经营一家中小型企业,目前公司事业稳定,年收入几十万元。“年轻时也谈过几个,但都没有结果。当时是我还不想结婚,那时年轻,谈恋爱就是谈感情,根本没往婚姻方面去想,现在发现想找个人结婚很难。”李女士说,她二三十岁时谈过的男朋友,颜值都很高,但最后都因为年轻不懂得珍惜而分道扬镳。李女士坦言,即使是现在自己颜值因年纪大而有所下降,但她在择偶时“非帅哥不选”的心态仿佛已经根深蒂固。

    “相亲那么多次,都没遇到过一个帅的,帅哥都被小姑娘抢走了吗?”李女士无奈地叹道,尽管如此,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接受没有达到自己颜值要求的男人。“长得不好看的根本不想跟他玩,更别说跟他谈恋爱了。”很多朋友也给她介绍对象,身边各方面条件基本匹配的人都已“过滤”一遍,李女士还是没找到自己想要的“帅哥”,只好求助玉芳公益红娘帮忙介绍。

    到底长成什么样的男人才算“帅哥”?李女士给不出具体的答案,她说:“身高不能低于172cm,脸型要匀称,五官要立体,鼻子要挺,眉毛不能太稀疏,不能有秃头或秃头倾向,不能是单眼皮,牙齿不能有烟渍,门牙不能开缝……这些都是我相亲时遇到的无法接受的情况。”最近半年,李女士已相亲超过10次,但还是没找到她心仪的。



    下一页第[1][2][3][4]页

    要求“不过分”

    看见相亲对象不够帅扭头就走

    “我们已经觉得他很帅了,身高也够,五官端正,人长得很精神,而且是公务员,家庭条件也好,年龄也相当,虽然离过婚但没有孩子,我们觉得非常合适,但她(李女士)还是觉得对方不够帅,不合适。”玉芳公益红娘覃永红对记者说,她见过很多“苛刻”的相亲要求,但像李女士这样“钻牛角尖”,还是比较少见。

    面对公益红娘的责怪,李女士反而觉得委屈:“我的要求不过分啊,不要求他有房有车有钱,我只要他帅,这点要求很高吗?”但说起最近经历的这次尴尬相亲经历,李女士也觉得自己做得有些失礼。当时公益红娘好不容易把男方约到公益红娘服务中心,李女士走进来看了对方一眼,话也不说就借故有事走开,后来才说是看到对方不够帅,所以不想有进一步交流,也没有认识的必要。这一做法让公益红娘很为难。“我们认为很好、条件很优秀的,她也能挑出毛病。”公益红娘说,像她这种仅凭自己感觉来判断对方“帅不帅”的要求,谁也无法帮到她。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4]页

    红娘“有看法”

    三类女性比较难找对象

    记者了解到,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登记在册的活跃相亲男女总数超过2万人,不断有人通过相亲成功牵手。而有的人登记在册几年,相亲无数次,但依然没有找到对象。通过对这些登记在册的单身男女进行分析整理,公益红娘发现那些很难找到对象的大龄女青年,都有以下几个共同特点。

    一是年龄偏大的女性。一般女性超过33岁在相亲市场就失去了优势,30岁到40岁的男人在相亲时也希望找20多岁的女性,年龄偏大可选择的男士就比较少。

    二是强势、性格倔强的女性。她们没有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一味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择偶,把对相亲对象的要求条件框死,只要稍微有点不满足,就放弃,不会全面权衡或作出适当妥协或让步。择偶是双向的,谁都想往好的去找,但也要看自己各方面条件是否匹配,只有正确认识到这点,才能尽快找到合适自己的伴侣。

    三是太过恨嫁的女性。在第一次见面相亲时就表现出强烈的结婚愿望,而且在双方还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就开始幻想与对方进入婚姻,会把男士吓跑。往往越心急越难有结果。

    江南区玉芳公益红娘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玉芳提醒单身男女,相亲只是提供双方建立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摆正心态,真诚交流,互相充分了解后,才能评估对方是否是合适自己的人,不能草率地单凭一面之缘就决定是否合适。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4]页

    延伸阅读

    在中国,“剩女”是个伪命题

    “剩女”在中国,似乎是一个被各种偏见裹挟的标签:外表光鲜,却内心空虚;事业有成,却生活苦闷;恨嫁心切,却挑三拣四……最近,美国诺顿出版社出版了《剩女的自白》一书,作者罗思安・雷克宣称要通过此书为中国“剩女”正名。这再次引发了关于“剩女”的讨论。

    而据新华网报道,2015年1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打击防控采血鉴定胎儿性别行为的通知》。卫计委指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攀升,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失衡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波及人口最多的国家。另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资料,目前我国19岁以下年龄段的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每出生100个0至4岁的女孩,相应会出生123.26个同年龄段的男孩。如此发展下去,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3000万。

    有专家指出,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25岁以上的未婚男女中,处于同一年龄段和相同教育程度的未婚男性都比未婚女性多。在北上广,不管在哪个年龄段及教育程度,未婚男性基本都比未婚女性多,大城市并非“剩女”的“重灾区”。

    而为了占领婚恋市场,一些婚恋网站很早就开始了行动,除了举行大型相亲活动,还提供婚恋调查。从2007年起,百合网连年发布婚恋调查报告。在2010年出炉的报告中,百合网以年龄为标准,把其会员分为“剩斗士”“必剩客”“斗战剩佛”和“齐天大剩”,一时间,单身男女纷纷对号入座,人人自危。

    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剩女调查》一书中指出,婚恋网站是市场逐利者,其调查结果不可能完全客观。有些网站为了商业推广,还聘请模特假扮“剩女”,利用“恨嫁”的噱头博取关注。2010年,几名自称“剩女”的女郎在闹市边跳脱衣舞,边向男性发放传单。两个月后有报道称,这些女子是某婚恋网请的模特。

    电视节目、文学作品也纷纷瞄上了“剩女”。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

    商家除了消费“剩女”,还驱使“剩女”消费。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女性已经成为网购市场的绝对主力,且投诉量不足男性的一半。该中心分析师姚建芳认为,单身女性情感空虚,更倾向于用购物代替恋爱。对商家来说,“剩女”是所有女性客户中最易掏出钱包者。

    “中国‘剩女’是受过教育的女性,她们以与男性相当的数量进入职场,成为中国崛起的中坚力量。她们带来了巨大的转变,不仅定义了当代中国,也定义了这个时代全球最大的人口流动。”雷克在《剩女的自白》中写道。

    雷克认为,在过去的几千年里,女性必须服从社会婚俗公约,几乎没有被“剩”的机会,“剩女”的出现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不管中国父母如何为子女的婚事着急,婚姻在全球范围内遭遇挑战都是不争的事实。美国《赫芬顿邮报》指出,2014年,美国16岁以上的单身人士数量占总人口的50.2%,而1976年这个比例为37.4%;过去这种现象只在非裔和底层家庭出现,如今正向中产阶级蔓延。

    “婚姻制度危机背后的问题很复杂,”专家认为,“我们应该诚实地分析现代生活带来了哪些变量,承认婚姻制度进入现代社会后面临危机和挑战,以开放的心态推动婚姻观、婚姻制度的多元发展。”(综合《青年参考》、新华社等报道)



    上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