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一段真实的过往 曾经我因爱情丢了尊严
  • 一段真实的过往 曾经我因爱情丢了尊严

    时间:2018-04-16  来源:  作者:

    讲述人:鹤鸣(化名)男32岁

    单位职员柳州人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爱一个人要爱得多没尊严,才允许她离开自己,然后又猝不及防地回来。走了一次又一次。爱情可以让人失去理智,但连尊严都丢了的爱情,谁敢指望它是幸福的。

    1

    女友跟人跑了

    我是一个没有大志向的男人,安于当下的生活状况,做着一份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工作,过着可以衣食无忧,但无法自由挥霍的生活。我的这些条件,大家都看得到,我从不隐瞒。

    但有一些事,除了父母和我,估计没有第四个人知道。我的父母生活过得很简朴,他们住在老旧的房子里,开的是几万元的汽车。他们一直擅长投资,每个月的收入非常可观,拿着这笔钱我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父母没有给我,他们觉得我还没有成家,不够成熟。父母不给,我也不会伸手要。但是我们一家三口心知肚明,我们家并不穷,还挺富有。但这是个秘密。

    认识怀英时,我穿的是一百多元的鞋子,衣服都是平价的。我唯一愿意花钱的地方是吃,买食材从不吝啬钱,再贵的地方,只要东西好吃,我都会去吃。第一次见面,怀英就毫不客气地说:“原来你就是那个吃货!早闻大名。”怀英是从我的朋友口中知晓我的情况,但是朋友从来不告诉我他们的圈子里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女人。我对气质出众的怀英一见钟情,陷得无法自拔。

    意外的是,怀英也中意我,这让那些对她垂涎许久的男人非常不甘心。我们的结合一度成为朋友圈的爆炸新闻。大家都在说,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这个牛粪却很得意:“鲜花本就该插在牛粪上,谁叫牛粪那么有营养。”我把这句话发到朋友圈里,无意外地遭到了大家的嘲笑。

    我不在乎大家的议论,踏踏实实地践行着“牛粪有营养”的事实。我每天给怀英做好吃的,在她来“大姨妈”的时候给她炖鸡汤,在她痛经的时候给她煮红糖姜水。每到周末,我会给怀英做一桌子好吃的,即使她每样只是吃一点就很饱了,我还是乐此不疲,用自己的厨艺征服她。

    爸爸常说,妈妈是用一手好厨艺征服了他。妈妈却说,爸爸被他征服是因为她的脑子好用,会挣钱,否则厨艺再好的女人他也会腻,但是对钱,爸爸从来不腻。我把这当成他们之间的逗趣。

    我深信厨艺可以维系我和怀英的感情。怀英一年来的表现也证实了我的想法,她喜欢我做的美食,也享受被我照顾。孰料有一天,当我做好几个拿手菜,心情激动地等她回家,她却消失了。

    连续几天联系不上怀英,我想报警了。就在我拿起电话准备报警的时候,朋友制止了我。朋友打开微信朋友圈,里面有一段怀英的最新动态。她正在泰国的一个海岛旅游。照片不是自拍,是有人给她拍的。朋友不忍心戳穿事实,我却自戳伤口:“她是跟别人去的吧,和给她拍照的那个人。”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坚强。煎熬了几天,我已经由崩溃变得坚强,即使怀英真的背叛了我,跟别的男人出游了,我已经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她的安全,她没事就好。

    我给怀英的这条朋友圈点了赞,然后连续几天不再登录微信。我害怕听到怀英的解释,害怕看到她的更多照片。几天后再上微信,我的心冷若冰霜:怀英什么留言也没有,她无视我的点赞。

    2

    不计前嫌继续爱

    怀英就这样走了,一句告别也没有。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深爱的女人,是我一直用心宠的女人。

    那段时间,所有人都在看我的笑话,他们都说怀英并非池中之物,我这堆小牛粪留不住她,她要去寻找大花园,那里才是她的归宿。可是谁也不知道怀英到底跟什么人走了,那个人的背景如何。

    一开始我还怀揣希望,期待怀英有一天突然从天而降,回到我的身边。可是几个月过去了,她留在床头柜上的化妆品已经过期,她却还没有回来。我失望地打扫房间,把她的东西都扔掉了。

    打扫卫生的阿姨看到我把一袋袋东西往垃圾箱里扔,赶忙制止我。她猜到我失恋了:“阿弟,失恋丢东西好正常的,这些东西还很好,如果你真的不想要了,全部给我吧,我回收利用。”我挥了挥手,让阿姨把东西全拿走。看着阿姨开心离开的背影,我的心好痛,扔掉这些意味着我和怀英的感情彻底结束了。

    那晚,我什么食材也没买,只煮了一个番茄鸡蛋汤,只吃了一碗饭。我全身无力地躺在沙发上发呆。突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的心一揪,以为家里来贼了。门突然开了,来者是怀英。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怀英离开半年多,和我没有任何联系,突然离开的她怎么又回来了?见我一脸惊诧,怀英一句解释也没有。她走进厨房,看到桌上还有半碗剩下的汤,还有一些米饭,她像主人一样舀饭、喝汤,好似这里是她的家。

    按理我应该质问她,可是一看到她饿了,我习惯性地问:“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怀英得意地看着我:“想吃拍黄瓜!”我们你一句我一句,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她只是出了趟差而已。

    怀英深知我的软肋,她只要朝我莞尔一笑,在我面前摆出娇滴滴的模样,我马上酥了,无论她犯什么错,都可以原谅。可是,不声不响地离开半年多,这个错不大吗?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大错,肯定能摧毁我们的爱情。但在当下,我对这个女人只有怜惜,对她的爱一下子又冒了出来。她敷衍地解释几句,我居然信了。我不问那个男人是谁,只问她这次回来还走不走。

    “不走了。”

    这是怀英的回答。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我拉起怀英的手:“真不巧,今天我一气之下把你的东西都丢了,我们现在去商场,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怀英一点都不客气。那晚,她在商场里花了几千元,买了几套衣服,还买了很多化妆品。屡屡为她刷卡,我一点都不心疼。我想,怀英一定在外面受苦了,一定被那个男人欺负了,否则她不会回来。既然她选择继续和我在一起,我就该不计前嫌,像以前那样对她好,把她牢牢地锁在身边,让她不再有离开的想法。

    为了让怀英死心塌地地跟我,我自作主张安排了饭局,让她和我的爸妈见面。爸妈和怀英都不知道饭局的用意,直到在饭桌旁坐下,他们才猜到真相。本以为怀英会生气,谁知她非常给我面子,对我的父母既礼貌又周到,爸妈乐呵呵的,认为我找到了一个好女人,我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吃饭间隙,妈妈出去了一趟,回来时掏出一个首饰盒子,把玉镯戴到怀英的手上。

    3

    终遇心头宝

    怀英收了我妈的礼,肯定是愿意嫁给我了。我是这么想的。怀英的想法却不一样,她觉得老人送晚辈礼物再正常不过,我妈送她的不过是个玉镯,算不上订婚的大礼。我不服气了:“我妈买饰品都是出手好大方的,这个玉镯绝对不是便宜货。”怀英半信半疑。她把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你们家就是工薪阶层,看你的消费水平,你们家能买几贵的玉镯。”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再继续往下说,我可能会把爸妈不愿意暴露的一些事情说出来。于是,我把话咽了下去。

    此后几天,怀英总是主动跟我聊玉镯的事。我话锋一转,不再说镯子贵。见我的态度有变,怀英沉默了。

    之后,我们再也不聊镯子。我却悄悄地关注,怀英有没有戴镯子,镯子在不在首饰盒里。每天,我都能看到镯子,好似看到怀英嫁给我的场景。一天,我看到一篇关于保养玉镯的文章,于是让怀英把镯子拿出来,亲自给她示范保养的方法。

    怀英吞吞吐吐,一下说镯子忘在办公室了,一下又说好姐妹向她借镯子戴……总之,她拿不出镯子。“镯子不在就算了。”我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可是第二天、第三天,再问镯子时,怀英居然转移话题跟我吵架。我意识到,怀英一定做了什么不敢跟我说的事。难道,镯子被卖了?

    我猜对了。怀英真的把镯子卖了,具体的售价她没说。她只说:“这个镯子真的像你讲的,不是便宜货,我的手头有点紧,有点东西我特别想买,卖镯子的钱都买东西了。”你猜,怀英特别想买的东西是什么?没错,是衣服,是化妆品,是一双双看上去差别并不大的品牌皮鞋。

    我默默告诫自己: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全部,怀英有很多缺点,但是我爱她,光凭这点,我就该容忍她的所有做法。我只是短短地生了半个小时的气,怀英一向我撒娇,我又原谅她。但是,玉镯是妈妈的心意,怀英这样对待长辈的心意,这在我的心里投下了阴影。

    因为玉镯的事,连续好几天怀英对我特别好。这件事算是过去了,我们之间又恢复到往日般平静。不过,有个插曲。怀英总是有意无意地打听我爸妈的情况,她对我们家的经济状况非常好奇。虽然我很爱她,有心娶她进门,但是没有爸妈的允许,我依然三缄其口,敷衍地回答了她。

    怀英听出了端倪,非常不悦,觉得我不坦诚。我委屈了:“我们家不富有,但也不穷,只要你嫁给我,我的东西就是你的,我绝对不会让你受苦的。”我的话说得很真诚,只待怀英同意嫁给我。可是,任凭我再怎么软硬兼施,她就是不松口说结婚的事。我开始心神不宁,惴惴不安。

    2014年9月的一天,我出差回柳州。一回家,我傻眼了:怀英的东西不见了!我把屋子看了一遍,果然,她又走了。这次,她依然走得悄无声息,招呼都不打。我异常镇定,毕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她的第二次离开让我终于下定决心:我和这个女人彻底结束了,无论她以后回不回来,于我都只是一个陌生人,我不会再接受她,不会再任由她侮辱我的尊严与智商。

    今年,我结婚了。婚后我才把全部家底告诉老婆,她又惊又喜,说自己捡到宝了。我又何尝不是。一个女人不计较你衣着随意、收入不高,心甘情愿地嫁给你,这样的女人也是我的心头宝。(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