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山药和“它”一起吃,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很多人还傻傻的以为是补品
  • 山药和“它”一起吃,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很多人还傻傻的以为是补品

    时间:2018-10-02  来源:  作者: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山药,不仅是因为山药的做法比较多,更重要的是山药的口感也比较清脆爽口,而且对人类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对身体健康非常好,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山药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也非常的多,山药和“它”一起吃,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很多人还傻傻的以为是补品。

    山药和“它”一起吃,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很多人还傻傻的以为是补品

    益肺止咳,助消化

    山药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非常有利于身体内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而且还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无论体内的脾阳亏或者是胃阴虚,都可以食用,经常和胃肠饮一起用可以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等疾病。

    滋肾益精

    山药本身就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可以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效果,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疾病,都可以食用。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效果,可以起到益肺气,养肺阴,治疗体内肺虚痰嗽久咳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当然山药也不除外,虽然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一旦搭配错了,就很有可能对身体产生伤害的。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