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树上这种野草,与冬虫夏草齐名,人称“中华仙草”卖500元一斤
  • 树上这种野草,与冬虫夏草齐名,人称“中华仙草”卖500元一斤

    时间:2018-10-04  来源:  作者:

    以前农民的生活条件不好,经常去山上采一些野草野菜吃,但是那个时候人们的身体反而非常的健康,可是现在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明显也好了,但是很多人却得了“富贵病”,很多的疾病都开始找上门来,所以说以前的野菜野草对于人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对于疾病也是有一定的预防效果的。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野草,它就是铁皮石斛,铁皮石斛应该是只有一些老人才认识,这是一种寄生在树上的野草。铁皮石斛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只有在山上一定的环境下才能见到铁皮石斛的影子,以前的时候,农民山上看到铁皮石斛就会采回家泡水喝,说是多喝这种水,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泡茶喝有养阴生津的效果,对于人的健康是有好处的。而且这铁皮石斛十分难得,寄生在树上,吸收了树木的精华,所以价值很高。

    铁皮石斛全身都是宝,除了茎秆,连花和叶子都能入药,对人体的滋补功效的非常大的。铁皮石斛的茎是药用价值一直被人所推崇,而且对于人体内各器官的阴虚是非常有滋补效果的,还可以让人体的大脑和眼睛得到休息,对于人身体上的劳累也是可以起到缓解的功效,所以以前农民经常喝石斛水其实是非常解乏的。后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铁皮石斛的重大功效,但是野生石斛的数量已经是越来越稀少了,而且也成了国家的保护植物,不让再采摘了。现在这种珍贵的铁皮石斛的售价可以卖到500元一斤,这对于野草来说也算是天价了,因此很多人开始人工种植铁皮石斛。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