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大清邮局关门? 其实是在装修!
  • 大清邮局关门? 其实是在装修!

    时间:2017-04-10 22:5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什刹海边的烟袋斜街上,有一家古色古香的“大清邮政信柜”。近日有游客发现,这家邮局不知为何突然关门了?在很多旅游攻略里,都提到了它,不少游客还想着进去体验一下呢。记者了解到,邮局最近正在装修,预计3月底重新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烟袋斜街,这条街道仅232米长,但名声很响,胡同口挂着“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标牌。早在元朝时,这里因为靠近积水潭码头,形成繁华的商业区,号称“北京城最老的斜街”。如今,烟袋斜街上依旧人来人往,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曾经,烟袋斜街上的商户主要经营水烟和旱烟生意。现在街道两侧多是各种文化创意商店。为了展示老北京文化,这条街上的邮局网点也变身为“大清邮政信柜”,人们亲切地称它“大清邮局”,2011年正式开门营业,隶属于地安门邮政支局。

      原先,“大清邮政信柜”每天上午10点至傍晚6点开门迎客。门口蓝底金字的“大清邮政信柜”牌匾,很是引人注目。邮局内装修也是古色古香,里面有半人高的木头柜台,工作人员站在柜台后面服务。

      游客林小姐说,她在查旅游攻略时,看到不少人提到这家邮局,说是门脸不大,但很有特色,邮局内还展示了北京邮政从晚清至民国的发展历程。“最让游客感兴趣的,是邮局里可以买到一些什刹海地区的特色明信片,可以直接寄给朋友。可我赶过来一看,发现邮局关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清邮政信柜”门口很有特色的仿古邮筒以及一个“寄信小孩”铜像都已经被包裹起来。邮局门口拉起了警戒线,不让游客出入。邮局里面有工人正在施工,原来这里正在装修,现在不对外开放。

      今天上午,记者从邮局方面了解到,烟袋斜街上的“大清邮局”初步定在3月20日装修完毕,打算增加一些体验项目。装修后,特色邮局会继续营业。(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许前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