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经济学家看好一季度经济增速
  • 经济学家看好一季度经济增速

    时间:2017-04-12 00: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随着去年中国经济的企稳向好,经济学家对于未来的增速预期也在转好。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刚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显示,近三成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会同比上升。

      调研显示,28.2%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会同比上升,比去年四季度的调查提高10个百分点;20.6%的受访经济学家判断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同比会下降,比去年四季度下降25个百分点。根据调查所做的中国经济学人经济景气指数本期为105,比去年四季度上升37个百分点,比去年二季度的最低点反弹近一倍。这些都显示着,经济学家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在物价水平方面,经济学家判断价格水平将保持上涨态势。73.3%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价格水平会同比上升。根据调查所做的物价指数为166,比去年四季度提升20个百分点。(来源:北京晚报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