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新华书店首家阅读体验中心落地 预计9月份与读者见面
  • 新华书店首家阅读体验中心落地 预计9月份与读者见面

    时间:2018-06-15 06:1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近日,新华书店全国首家读者阅读体验中心选址石景山,读者来到这里不仅能够享受高品质阅读体验,还能参加新书发布、书画比赛、名家演讲等丰富文化活动,预计9月份将正式与读者见面。

    阅读体验中心的前身是位于八角西街的大东北酒楼,腾退后,该酒楼一层的2000平方米大厅将用于阅读体验中心建设。“因为项目处在石景山区核心位置,又紧邻科技馆和实验中学,所以我们就想在这里引入科技文化类产业,解决京西地区缺少大型书店和文化中心的问题。”石景山区投促局局长唐铭介绍。

    作为落户石景山的全国首家新华书店线下阅读体验中心,该项目从设计之初就在风格上充分融合京西地方特色,以永定河为元素设计的弧形书柜和弯曲楼梯、以首钢功碑阁为原型设计的登塔式阶梯等,石景山的山、水都以另一种形态融入旗舰体验店的每个细节,打造具有石景山历史文化特色的地标性空间。

    据了解,新华书店首家阅读体验中心的功能十分丰富,共分为十大功能区,包括阅读演讲、新书展示、军事专区、VR体验、书画交流、影音专区、咖啡休闲区、青少年活动区、植物园艺区和无人书店样板间,读者来到这里不仅能够阅读购买最新最热的图书,还能参加新书发布、书画比赛、名家演讲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阅读体验中心的科技元素也是一大亮点,通过人脸识别、轨迹跟踪等技术,中心将为会员智能推荐优质的书籍并规划进店的阅读路线。此外,书店还将引入全新的无人自动书籍售卖机,读者购书再也不必排队等候。目前该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9月份将正式对外开放。”新华求索求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