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顺义北务舞龙大赛“闹元宵”
  • 顺义北务舞龙大赛“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04:5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抱腰、直躺舞龙、磨盘对滚龙、翻滚接单跪舞龙……一连串高难度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并报以阵阵喝彩。昨天是农历正月十四,顺义区北务镇龙腾狮跃闹元宵舞龙大赛在该镇北务村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来自镇内15个村和企业的16支代表队、29条彩龙参加,300余名选手以舞龙健身的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当天,活动现场红旗飘飘、锣鼓喧天,一条条彩色祥龙轮番上阵。在动感音乐伴奏下,北务镇中心幼儿园带来的幼儿舞龙表演最为特别。别看孩子们都是“小不点”,舞起龙来却有模有样,跳、扭、仰、摇,动作矫健又连贯,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舞龙是北务镇颇具特色的传统民俗体育项目,也是逢年过节必演的节目。

    本次舞龙大赛是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主会场活动之一,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该系列活动从1月28日持续至2月19日,全市范围内组织活动100余项,预计共有20万人参与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