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金融街上演国庆灯光秀
  • 金融街上演国庆灯光秀

    时间:2019-10-08 21: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4日电 (刘辰)一幅幅用百米巨幅激光投影展现祖国生日祝福的画面亮相国庆节期间亮相北京金融街。灯光秀以世纪时钟的画面呈现出来,时光指示表先后指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征程中的七个时间,配以人们耳熟能详的乐曲,为新中国庆生。

    国庆期间,西城区在中国人寿中心大厦楼体东侧用百米巨幅激光投影的形式迎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节日庆贺光影盛宴。随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边红底的巨大条幅标语的铺展,在庆贺70周年的徽标等象征标识落列有序的主题背景上,祖国万岁的壮丽篇章开启了。

    只见齿轮翻动,时轴舒卷,整个大楼以世纪时钟的面貌呈现出来,时光指示表先后指示了祖国的伟大征程中的七个时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64年10月16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1984年8月8日女子排球荣获23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冠军;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08年8月8日中国举办第29届奥运会开幕……最终时间显示在了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的2019年10月1日。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探月工程到载人深潜,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领域硕果累累,整个大楼以光呈现出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基地的实景效果;转瞬,大楼又变出一双机械臂,这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突飞猛进……绚丽的焰火此起彼伏的背景中,“我爱你中国”几个大字占满整个楼体。

    来自金融街街道的陈先生说到,90年代初,这里还只是一片破旧的平房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这里高楼林立,精英聚集于此,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民富了国强了,由衷的想对祖国说,我爱你中国。

    “主题灯光秀不只是为了扮靓楼体,而是以楼体为画板,在上面展示尽可能多的我们国家发展变化上的内容呈现。”本次楼体灯光秀导演张世骞介绍,在国庆期间通过灯光秀的形式,为祖国献上一份国庆礼物。此次灯光秀无论从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希望能够展现祖国的雄伟山河,以及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