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市属公园国庆开展红色文化旅游 5天接待游客破百万
  • 市属公园国庆开展红色文化旅游 5天接待游客破百万

    时间:2019-10-08 21: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庆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组织开展的“寻红色印记、抒发爱国情怀的红色文化旅游”持续升温,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截至5日,市属公园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超过百万人次。

    国庆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充分展现红色文化,利用公园宣传教育阵地,推出了“红色课堂定制服务”活动,为游园游客提供红色讲解、国旗、党旗、入党誓词、座谈交流空间、抒发感言展板等服务。

    截至5日,北京市属公园的红色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共举办红色主题宣传活动30次,累计开展红色义务讲解千余次,发放国旗万余面。

    10月5日,陶然亭公园在慈悲庵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市民游客随着公园播放的《我爱你,中国》等歌曲,或轻声哼唱,或引吭高歌,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慈悲庵位于陶然亭公园中央岛,是近代革命志士的秘密集会场所。1920年毛泽东与邓中夏、罗章龙等成员集会于陶然亭,共同商讨驱逐湖南军阀张敬尧问题。同年,周恩来带领的天津“觉悟社”,在李大钊的帮助下在陶然亭北厅召开联席会议,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建立在北方党组织的秘密工作场所。

    今年恰逢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陶然亭公园联合李大钊故居、西城区史志办,于慈悲庵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展览。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陶然亭公园对慈悲庵进行红色主题环境布置,在李大钊纪念室前设置了以“党旗+入党誓词”的硬质展架,为来园开展党日活动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庄严热烈的环境氛围。在五团体会议室前设置五团体会议简介、时代背景、历史意义等内容展板,带领游客重返新青年的进步年代。

    国庆期间,陶然亭公园推出“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国庆红色游览路线,为游客提供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并在慈悲庵五团体会议室分场次播放由公园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还原剧《五团体会议》视频,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高君宇烈士墓座落于陶然亭公园中央岛的一片青松翠柏中。1987年高君宇烈士墓被北京市政府批准为市级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授予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陶然亭公园的爱晚亭景区是2010年仿建的。原型爱晚亭位于湖南省岳麓山下清风峡中,始建于清乾隆57年(1792年),为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1913年-1918年间,毛泽东、蔡和森常在爱晚亭聚会、读书、探讨革命真理,并在这一带登山露宿。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景区所蕴含的红色文化是公园整体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贵的资源财富,也是新时代赋予市属公园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