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百余公园举办国庆游园活动
  • 北京百余公园举办国庆游园活动

    时间:2019-10-08 21:2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2日,北京市10家重点公园和100处特色公园共同开展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呈现一派欢乐景象。

    2日当天,遍布北京市16个区的100家特色公园推出了丰富的群众性展览展示和文体活动,不少市民游客就近游览,亲身体验国庆的欢乐氛围。

    花坛是北京国庆游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天坛公园、地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海淀公园等10家重点公园,布置了36座主题花坛,打造园林景观的视觉盛宴,550万株鲜花争相绽放,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走进天坛公园看到,花团锦簇,灯笼高挂,红旗飘飘,祈年殿西侧的主题花坛,由一对并肩而立的风筝和一条蜿蜒向上的金色大道巧妙组合成汉字“梦”的造型,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有的游客挥舞着五星红旗与花坛合影。

    一批园艺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各大公园的主题花坛。多家公园里花坛栽植了具有花期长、易维护等特点的新品种花卉,并大胆采用了3D全息悬浮投影技术、夜景灯光、景观雾化效果和全智能灌溉系统等现代科学技术,体现了北京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据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亚红介绍,北京各大公园的展览活动在突出鲜明主题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形式,融合科技手段和新媒体技术,体现了科技感和时代感。

    此次全市国庆游园展览总面积达1.45万平方米,通过照片、音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利用互动沙盘、三维投影、VR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立体呈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一位年轻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虽然没有见证祖国70年发展的全过程,但庆幸生在好时代,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我由衷地骄傲。”

    天坛公园展示活动以“大国轴线的时代变迁”为主线,通过“中轴密码”和“中轴规划”两个展区,展现北京中轴线的伟大创意和都市繁华之美。其中包括中轴线上12处遗产点和北京拥有的七处“世界文化遗产”等内容。

    2日当天,北京市10家重点公园安排了30场专业文艺演出和20场快闪表演,活动从上午10时至下午3时轮番上演。文艺演出囊括歌曲、舞蹈、器乐、戏曲、杂技、魔术、相声等多种形式。

    北京市还在16个区的公园组织开展各种文艺演出65场,各区根据自身特色,用民众喜闻乐见形式和内容,生动演绎了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陶然亭公园游玩的王先生观看演出后说:“今儿能在公园里一边看景儿一边欣赏演出,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表演。”

    为了让游客参与游园活动,亲身体验国庆游园的“北京范儿”,10家重点公园精心安排了16处京味儿非遗项目展示与互动、科技非遗体验、故事会等文化互动活动,使游客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

    各个公园展示了以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的各类技艺,天坛公园西门的景泰蓝制作、雕漆技艺,北海团城西侧的宫廷团扇、药香制作,陶然亭里的京派剪纸、脸谱绘制等展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在体验非遗魅力的同时,各公园内的柔力球、啦啦操、健身操、健身街舞、儿童武术剧等专业体育表演也吸引了不少游人,反映冬奥主题的冰雪体育项目展示、冰蹴球、冰壶球、VR滑雪体验等体育互动活动成为孩子们的最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