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丰台评选出“十佳”少先队员
  • 丰台评选出“十佳”少先队员

    时间:2019-10-15 19:2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3日电 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了解到,第十一届丰台区“十佳”、“百优”少先队员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少先队员和网络投票、专业委员会复评、公示等环节后,评选产生出10名区“十佳”少先队员、98名“百优”少先队员。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丰台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团区委、区少工委举办“逐梦新时代•争做好队员”丰台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暨第十一届区“十佳”少先队员事迹发布会。

    发布会在出旗仪式中开始,少先队员们高唱队歌。会上,视频短片、现场采访、动感中队展示和“雏鹰争章”成果展示等呈现了“新时代好队员”的成长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丰台区“十佳”、“百优”少先队员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丰台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少先队员和网络投票、专业委员会复评、公示等环节后,评选产生出10名区“十佳”少先队员、98名“百优”少先队员。

    活动现场公布付子珊、林鑫蕊、陈子豪、张赢佳、安柏嫣、张子千、赵邵帅、刘依然、果佳怡和刘昊宸十名荣获第十一届区“十佳”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高峰表示,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勇于创造,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良好形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丰台区少先队组织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少年儿童,始终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发奋成才。

    他勉励辅导员老师要在新的形势与任务面前,主动适应教育改革与时代发展的需要,做好孩子们奉献祖国、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鼓励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铭记鲜红队旗下的郑重承诺,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年过八旬的张先翱等少先队工作老专家们也向孩子们提出了在新时代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希望和要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