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广新达打造电商外贸服务助力中小企业
  • 广新达打造电商外贸服务助力中小企业

    时间:2012-12-17 14:17:21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深圳晚报

    今年以来,面对外需的严重萎缩和国内经济增长的自主减速,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6.3%。尽管与年初制定的外贸年增长10%的目标尚有一定差距,但与主要经济体的贸易增速和全球贸易增速相比,这一数字仍可圈可点。

    有专家认为,当前出口的困境远非只是一个外需问题,而这恰恰反映出我国外贸产业转型或者说结构调整的艰难。外贸成本增高压缩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融资困难导致中小企业举步维艰,降低贸易成本与帮助融资成为解决中小企业存活的最迫切任务。

    在外贸寒冬中,遭遇困境的除了中小企业外,外贸服务环节同样深受影响,基于构建外贸产业链良性生态环境圈的考虑,降低中小企业外贸成本不能以牺牲外贸环节服务的利益为基础。

    在严峻的形势下,有市场资本已然开始进行外贸服务模式创新,通过为企业缩减综合出口成本,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来反向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力,这一模式被广东省外经贸厅称为“外贸新业态”,广新达就是这种新业态的一个典型代表。

    据了解,广新达通过产业链优化降低各外贸环节综合服务成本,并以第三方机构的名义,向相关机构提交企业信用评估与作为担保平台,解决中小企业最迫切的问题,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争取缓冲时间。

    广新达还将外贸服务作为产品上线销售,所有服务以电商的方式对外销售,让传统的外贸服务从线下单点操作脱离,帮助外贸服务电商化的转变,实现降低服务成本的目的。

    “广新达平台对于我们发展线上服务来说,有很大的帮助。目前,虽然传统物流仍将占整个物流的70%左右;而网络化、个性化需求是未来物流行业利润增长的支柱,进驻广新达就是考虑到未来物流行业在电商平台的发展,也许可以给我们带来新的业务模式”, 广州市豪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秋吾向笔者表示。

    以创新服务拯救中国制造,广新达并非第一个。在此之前,深圳一达通、上海春运供应链、福建平台等都在探索以市场化的方式帮助寻找解决我国外贸困境方法。与前三者不同,出身于老牌外贸专业集团公司的广新达,因有深厚的外贸行业经验积淀,凭其深刻的行业洞察力,以及对外贸产业链的广泛涉猎,在理念上更倾向于外贸行业整体优化。

    相对于其他外贸服务平台只针对中小企业(外贸工厂),广新达的服务对象更为广泛,囊括了外贸服务环节中涉及的外贸工厂、外贸公司、外贸服务流程供应商、外商四大外贸行为主体。有行业人士表示,广新达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通过外贸服务的在线竞争,盘活了整个外贸服务供应链!

    相关阅读:

    递四方罗民:外贸电商占出口业务4‰

    外贸电商破冰在即 认清市场成逆袭首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