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前十月我国外贸增长6.3% 保十任务艰巨
  • 前十月我国外贸增长6.3% 保十任务艰巨

    时间:2012-11-12 08:49:42  来源: 网易财经  作者:中国广播网 王宗英 陈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3%,商务部表示,实现全年10%左右的目标,任务艰巨。

    海关统计显示,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191.5亿美元,增长7.3%。其中,出口增长11.6%;进口增长2.4%。进出口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出口,连续多月之后,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实属不易。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说,我国连续两个月出口实现10%左右的增长,只能说明形势有点好转,完成全年预定目标,还面临不小的困难。

    陈德铭:原来我们定的目标是今年进出口达到10%左右。加上左右两个字,主要是对世界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还把握不住,想继续观察,现在一到十月进出口只有百分之六点几,所以我说完成全年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还要努力。

    今年前10个月,我国6.3%的进出口增速,依然快于世界上绝大多数经济体;我们在世界贸易量中的比例,并没有减少;我们和新兴市场间的双边贸易保持快速增长。陈德铭表示,中国的外贸结构已经出现了可喜变化。

    陈德铭:特别是在这次广交会上,一些有自主品牌的优秀的新产品,占据了广交会展览面积的20%,这些产品供不应求,现在的形势也倒逼着中国的企业,要调整产品的结构,转变自己的发展方式。

    相关阅读:

    【回顾双十一】惊心191亿 建设或破坏

    外贸形势严峻 广交会人数和成交双下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