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海关总署:要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等现场查验
  • 海关总署:要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等现场查验

    时间:2018-05-08 13:57: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5月8日消息,海关总署昨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原木的现场查验,一旦发现疑似病害症状、松材线虫危害状或活体害虫,应取样送实验室进行检测鉴定。在实验室检测期间,与之相关货物不得放行。必要时,可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止有害生物逃逸;一旦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且情况严重的,作为临时紧急措施,应依法对相关货物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总署。

    据亿邦动力了解,5月2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特急文件《海关总署关于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的通知》,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使出一记从未有过的监管重拳:

    一、自2018年5月4日起,对来自美国的废物原料实施100%开箱,100%掏箱检验检疫,对疑似热固性废塑料、含有粉状物的金属废料、废纸中夹杂难以识别的特种纸(硅油纸、浸蜡纸、热敏纸、防潮纸等)、夹带疑似危险废物的,实行100%实验室检测分析。各口岸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检验检疫规程,实施严密监管。

    二、自2018年5月4日起,对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美有限公司实施A类风险预警措施,时间为一个月(2018年5月4日至6月4日)。期间,该公司不再承担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工作,暂停其使用中国进口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信息管理系统(PSI)。

    在2018年5月3日以前(含)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北美有限公司已经签发装运前检验证书的废物原料,仍可按原规定办理进口报关申请。各口岸受理报检时,必须认真核实装运前检验证书的签发日期。

    三、加强单证审核。严格核查进口美国废物原料装运前检验证书、运输单据等进口报检单证的真实性、齐全性、相互一致性,要求境内收货人提供全部真实的货物运输信息等资料。发现装运前检验证书的检验日期晚于装运日期、检验地点与起运地不一致、未检验就出证、违规签发装运前检验证书的,应及时报送总署检验监管司。总署将重点对有关装运前检验机构实施专项业务约谈、督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