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便利蜂获得上海首张便利店热餐经营许可证
  • 便利蜂获得上海首张便利店热餐经营许可证

    时间:2018-05-09 10:38:00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申力

    5月8日下午,上海市首张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由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亲自颁发给了便利蜂华东区总经理薛恩远。

    上海的便利店热餐标准,于一天前得5月7日发布。便利峰于5月8日提交许可申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完成书面材料审核以及现场检查,并于当日核发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对于新兴业态,我们将与市局、区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疑难问题会商机制,积极予以支持,做好指导服务,助力新兴业态在徐汇这片热土开花结果、发展壮大!”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薛恩远说便利蜂早已做好了为上海市民提供放心美味的热餐准备,首批热餐就会有十几个菜品供消费者选择。

    此前,上海市食药监局杨劲松局长、张准民副局长先后带队到便利蜂调研走访,实地开展风险评估。此后,市食药监局开展研究讨论,形成了《关于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多方听取意见、反复修改完善。 杨劲松表示:“一些便利店有这个能力,但是没有规范来指导它,所以我们加大了规范指导力度,也出台了一些管理措施。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跨前一步,指导便利蜂根据《工作指南》要求的条件和标准装修、规范。

    5月7日,市食药监局正式发布了《关于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指南》,明确了这一新兴业态的许可和监管标准和要求。得知这一消息后,便利蜂的经营者于5月8日就向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提出了许可申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指南》的规定,从场地、冷藏或冷冻设施、复热与保温、清洗与消毒、保质期、原料、加工和销售过程控制和过保食品的销毁等8个方面,在审核书面材料后,下午即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核查,该店已符合许可条件,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当天下午4点半向企业核发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便利蜂成为全市首家取得经营范围含有“现制现售、简单加热(含菜肴复热)”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便利店。

    据悉,便利蜂在北京已经开设一百多家门店,有比较丰富和成熟的热餐加工经验。进入上海初期,便利蜂就针对上海便利店热餐加工相关问题向市食药监局发出了“求助”,当时就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在首张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之前,上海市食药监局领导曾经多次带队到便利蜂门店进行审查和调研,也听取了便利蜂在北京门店关于热餐加工的相关标准和成功经验,便利蜂为政府部门快速落实上海便利店热餐加工相关政策起到了切实的助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