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前神州专车COO创立的瑞幸咖啡开店超500家
  • 前神州专车COO创立的瑞幸咖啡开店超500家

    时间:2018-05-08 16:35: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俊

    原神州专车COO钱治亚于去年11月宣布离职创业。在半年的试营业后,其创业项目瑞幸咖啡今日宣布正式开业,同时已有525家全国门店装修完毕。

    去年11月,神州优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钱治亚因个人原因离职,COO一职由公司副总经理王培强接任。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当日也向公司员工发表内部信,钱治亚仍将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同时他对钱治亚在公司任职期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称愿意鼎力相助。

    在今日的开业仪式上,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陆正耀对瑞幸咖啡的创立提供了资本和人员上的支持。

    对于进入咖啡行业的原因,钱治亚表示,中国咖啡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她援引数据称,中国每年人均咖啡消费量只有4杯左右,与国外相比差距巨大,增长的空间也很大。她认为,原因在于咖啡消费存在着两个痛点:一是价格高,这会影响咖啡消费的频次,二是不方便,这会影响咖啡消费的意愿。

    钱治亚认为,解决咖啡消费的痛点需要做到质量好、价格合理和购买方便。质量上,瑞幸咖啡在咖啡豆、产品配方、机器设备和制作工艺进行控制;为了解决购买方便问题,则采用门店自提+外卖配送的模式,同时移动端交易免排队,根据外卖配送的位置数据选定门店的位置。

    在此前创业初接受采访时,钱治亚称要投入10亿元,半年开500家门店。今日她也公布了试运营以来的业绩,瑞幸咖啡于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目前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此外,发布会现场,瑞幸咖啡还与咖啡机制造商瑞士雪莱与弗兰卡公司、咖啡生豆贸易商三井物产等6家全球咖啡配套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蓝色伙伴”联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