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地图遇上公益 Mapbox发力中国移动互联时代
  • 地图遇上公益 Mapbox发力中国移动互联时代

    时间:2018-05-13 14:34:0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5月12日消息,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一个鸡蛋的暴走”,在浦东举行。此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固定路线内50公里的“暴走”,并通过各种创意方式进行网络募捐,就可以达成善愿——让几十万贫困山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吃上一个鸡蛋。

    而这次活动活动背后的服务者是一家名叫Mapbox的地图技术公司。这家公司进行活动全程地图定位技术保障,其开发的“暴走地图”帮助志愿者顺利完成50公里的路程。

    据了解,Mapbox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硅谷独角兽,2017年完成了1.64亿美元的融资。

    自2017年Mapbox接替百度地图成为该活动地图技术服务方起,连续两年都对该活动的专属地图进行了优化。鉴于每年的活动路线都在更换,且50公里的长距离行程对路径规划、地标、个人定位等信息的精确度和智能化要求非常高,Mapbox在制作地图前需要解决诸多问题,例如怎样帮助每个参加者精确获知自己的路线指引和行走配速?如何不让任何一人因坐标、路径错误掉队?活动设置的打卡点、补给点乃至厕所的精准定位该怎样实现等。

    联劝负责人表示:“因为我们的活动规模庞大,在选择合作方上非常谨慎,而Mapbox无论在服务的及时性和技术能力上,都让我感到非常专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连续与他们合作的原因。”

    (Mapbox为一个鸡蛋的暴走制作的2018版地图)

    (Mapbox的地图应用示例)

    2016年底,Mapbox正式进入中国,同时也把自己的公益基因也带到了国内,而去年开始向“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免费提供服务,即为Mapbox在中国的公益“首秀”。

    今年,Mapbox也进一步深度参与到了“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中——5月9日至13日,“Mapbox中国”发起“坐标换鸡蛋”公益活动:参与者只需向“Mapbox中国”公众号回复爱心寄语,Mapbox收到回复后将以参与者的坐标之名,向“一个暴走的鸡蛋”项目捐赠一笔善款,助力大家圆公益之梦。

    Mapbox副总裁兼亚太区管理总监Andy Lee表示:“Mapbox的公益理念是全球性的,我们希望能给包括儿童在内的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带来福祉。未来Mapbox也将用自己的技术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帮助快速发展的中国移动时代,提供更精准、更丰富的地图数据支持。”

    作为OSM(OpenStreetMap,是一个网上地图协作计划) 最大的贡献者,Mapbox公司的地图数据覆盖全球,并提供全球多语言地图,包括中文。随着Mapbox在中国区业务的展开,这将为国内企业面对全球化趋势提供巨大便利,省去了在各国寻找不同的地图数据提供商的繁琐过程。

    Mapbox公司从一个鸡蛋的公益领航,到辅助移动互联时代的地图数据支持,再到引领自动驾驶汽车等革命性的产品,模拟世界将成为成为Mapbox前进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