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唯品会回应二季报:差异化优势在哪里?
  • 唯品会回应二季报:差异化优势在哪里?

    时间:2018-08-14 13:18:00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全天候科技-张少华

    8月13日,全球最大特卖电商唯品会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未经审计财报。虽然净利润大涨,营收好于预期,但受到业绩指引不佳、活跃用户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唯品会盘后股价大跌10%。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回应了股价为何下跌、差异化优势、与腾讯、京东的合作进展等问题。全天候科技做了以下整理:

    Q:如何看待唯品会Q2股价下跌?是否意味着其投资前景不被看好?

    A:唯品会金融和物流部分估值未被纳入股价整体估值体系,也导致了其股价被严重低估。唯品会股价终将与其业绩及增长空间相匹配。投资需对企业发展有长远的眼光和考量,唯品会通过“好货聚焦”、积极开展各项附加业务,探索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新产品服务,发展空间巨大。唯品会当前股价并未展现其真正价值,仍处于被资本市场严重低估状态,未来前景和涨势可期。

    Q:唯品会的客群质量一直是亮点,但今年以来出现了活跃用户增长缓慢的情况,应如何看待?

    A: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唯品会活跃客户增长率在本季度有一定下降。但唯品会拥有高质量的单客价值,财报显示,唯品会二季度人均消费同比增长约12%;用户复购率为85%,高于去年同期的79%,复购客户订单占比为96%,高于去年同期的93%。截止2018年6月30日,唯品会已拥有约190万超级VIP会员。

    Q:唯品会作为电商的差异化优势具体表现在何处?

    A:唯品会的差异化优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聚焦货品本身、价格优势明显:通过一线大牌深度合作、买断等方式,获取独家低价货源,从而用深度折扣与高性价比商品吸引消费者。二季度,唯品会新增了多个大牌入驻,其中包括Mulberry和Repetto。另外,唯品会的自建物流、创新科技也能最大限度降低成本。

    2、强大买手团队、低价潮流好货:唯品会全球化布局已有多年,拥有一批专业的资深买手团队,能敏锐捕捉各国当季流行的商品款式。消费者在唯品会能买到真正的低价特卖好货,很多海淘商品甚至低于国外免税店价格,还能买到国外都断货的爆品。

    3、打造社交场景、满足客户核心需求:顺应社交电商发展趋势,唯品会不断探索、尝试与消费者深度交互模式。现有的唯品仓、云品仓、小程序等都是唯品会差异化模式下的新社交场景。

    4、强物流保障、售后服务完善:唯品会系列售后服务政策,为消费者带去“零焦虑”的特卖售后新体验。

    Q:唯品会尝试的社交电商成效如何?未来是否还有其他相关规划?

    A:6.16大促中,唯品会利用微信生态中的社交能力,不断发力小程序,做差异化运营,从货架思维向裂变思维转型。唯品会6.16大促设置了翻货、拼团拆红包、砍价等强参与性小程序玩法,并为微信用户设置了专属福利。数据显示,6.16大促期间,唯品会的微信小程序订单量突破37万单。

    唯品会微信小程序在获取新客、激活休眠客户方面发挥了很强的作用。使用唯品会小程序的新客数量环比增长超500%。唯品会在2018年二季度为约400个品牌打造了微信小程序,旨在捕捉与品牌合作伙伴于微信生态系统中的发展机会。

    唯品会今年8月推出的唯品仓app是借助微信社交平台,服务广大代购群体,快速为品牌清仓的新玩法。其应市场与品牌方需求而生,基于平台优势和成熟的特卖模式,深度赋能品牌商、小B(代购)客群。为小B(代购)客群提供优质商品、为品牌消化库存,探索面向B端的社交电商分销模式。唯品仓还将与唯品会各移动端产品共同形成流量入口矩阵,夯实和提升唯品会在特卖领域的地位。

    Q:唯品会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目前进展如何?

    A:唯品会在不断探索京东的入口位置,进行人群和购物场景的匹配。同时,微信小程序的运营也在深度磨合,唯品会也在思考更适合小程序购物场景的组货方式,用少而精的好货来打动用户。

    目前看来,唯品会京东旗舰店和微信钱包入口拉新效果显著。二季度唯品会微信小程序新客数量环比增长超500%,来自战略合作渠道的新客户数占本季度唯品会新客户总数的24%。

    唯品会也在匹配用户的个性化数据,来获得更高的转化率。截止到8月14日财报发布,唯品会京东旗舰店粉丝数已近150万人。未来,唯品会与腾讯、京东的更多战略合作细节将进一步陆续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