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名单公示 看有在你家附近的没有
  • “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名单公示 看有在你家附近的没有

    时间:2017-12-07 17:28: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袁猛

    东方网12月7日消息: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2017年拟命名的绿化特色道路名单公示,总共有9条道路符合绿化特色道路标准,其中市区3条,郊区6条,泸定路、新村路、富都路、园中路等道路在列。这些道路两旁届时将会种上月季以及银杏等植物。公示时间为2017年12月7日―2017年12月16日。

    泸定路(来源: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下同)

    新村路

    四平路

    友谊路

    据悉,在“十三五”期间,上海计划建设完成30条绿化特色道路。今年,共上报了18条拟创建的绿化特色道路。经专家现场评定,上海市绿化管理部门最终确定了9条道路符合绿化特色道路标准。

    富都路

    博乐支路

    华青南路

    园中路

    大堤路

    2017年上海绿化特色道路拟命名名单

    从今年拟命名的绿化特色道路板式来看,四平路、富都路、博乐支路、大堤路等4条为单幅路,其他5条路为多幅路。从道路呈现的特色来看,主要可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植物特色,以规模化的开花乔灌木或色叶乔灌木为特色的绿化景观,如泸定路的月季特色、四平路的银杏特色、博乐支路的樱花特色等;二是形式特色,以多样的绿化形式为特色,形成独特的绿化景观,如大堤路以垂直绿化为特色,凸显道路的空间视觉效果,打造了多层次、高落差的春季观花、秋季观叶果的绿化景观;三是精致园艺特色,道路沿线有良好的绿化基础,养护精细,植物生长健壮,呈现精致的园艺水平,如园中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