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崇明口岸查验单位联合登临一站式服务豪华邮轮进厂维修
  • 崇明口岸查验单位联合登临一站式服务豪华邮轮进厂维修

    时间:2017-12-07 17:31: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陈静)6日,崇明口岸边检、海事、海关、检验检疫等四家查验单位对靠泊上海华润大东船厂维修的“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实施了联合登临检查,这是崇明口岸首次通过“单一窗口”实施的联合登临检查。

      近年来,随着上海港邮轮经济的发展,崇明华润大东船厂作为首家打入邮轮市场的中国修船企业,已先后完成“歌诗达大西洋”、“歌诗达赛琳娜”、“天海新世纪”等10艘次豪华邮轮的维修工作,成为远东地区重要的邮轮维修基地之一。此次“歌诗达新浪漫号”豪华邮轮,系首次在上海进行维修养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系统,是上海口岸部门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四部委于2016年底联合发文提出的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机制,经前期研究改进,于2017年9月28日正式推出的“一站式”查验机制,将以往各口岸单位分别查验、依次进行的“串联”作业变为“并联”作业,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此次“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维修工期紧,项目多,崇明口岸四家查验单位加强沟通联络,依托“单一窗口”发起、统筹整合各方登临需求。上午10:00,船长220米,排水达53000吨的“歌诗达新浪漫”号缓缓完成靠泊,联合登临组随即登上该轮,依据各自职能对出入境信息、船员、货物、生物样本、船舶证书等进行了核对查验,并向船方赠送了边检服务品牌纪念品。通过单一窗口实施联合登临“一站式”作业,减少了各家单位重复登轮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了对邮轮维修作业的影响,为崇明口岸船舶修造企业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开展豪华邮轮维修、特种船舶修造等新业态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