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东方惠乐代表团出席第四届财经中国V论坛
  • 东方惠乐代表团出席第四届财经中国V论坛

    时间:2017-12-07 17:32: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许兵)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和上海社科院11月29日在上海举办第四届财经中国V论坛,聚焦金融科技发展与市场监管主题。东方惠乐董事长陶金海率队出席。

      金融科技迅速崛起,发展正酣,金融不断创新的同时也给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把握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的关系,如何在监管中不挫伤创新的积极性,如何利用科学技术与时俱进实现有效监管,会议期间,东方惠乐董事长陶金海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贾晋京、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赵鹞、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副处长倪经纬等围绕“金融创新与行业监管”主题进行圆桌论坛,就相关话题发表演讲、展开对话。  近年来,在政府和市场的通力合作下,我国养老产业金融支持体系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养老事业和老龄产业仍处于初创阶段,存在着如政策偏宏观、实际落地困难以及企业融资渠道不畅通等一系列挑战。纵观未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深,老龄产业的金融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可以预见在政府与市场合力的作用下,老龄产业金融将逐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老龄金融创新有着巨大的需求空间。东方惠乐积极发展老龄服务产业,建设互联网智慧循环连锁平台,坚持孝爱文化引领及创新驱动力量,构建良心服务保障体系,加强保护老龄消费者及参与者的安全,将政府支持与市场化融资相结合,为老龄产业的健康发展开辟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型社会力量投资参与渠道和路径。圆桌论谈中,陶金海结合老龄产业现状及东方惠乐公司发展经历,就企业通过创新突破及合规管控相结合、借助金融机构对民生产业创新政策及产品的设计,共同推动中国老龄产业新经济体快速发展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论坛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兼首席顾问王、中新经纬CEO符永康上台致辞。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左小蕾、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费方域、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陈学彬分别做了主旨演讲。值得关注的是,由上百名官方智库成员、高校学者和机构研究员组成的中新经纬研究院也在本届论坛上揭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