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首发”有基础有条件
  • 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首发”有基础有条件

    时间:2018-06-15 09:56: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燕婷

    如何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愿意来到上海?如何让消费者买到“最新最潮最划算”的商品?今天,作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实施消费品牌集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在昨天召开的通气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指出,上海将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吸引名家新品、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和新牌新品在沪首发,将上海打造成全球新品首发地。其中,服装服饰、汽车、化妆品和智能电子产品等四大领域将先行发力。

    “首发”有基础有条件

    “上海国际零售商集聚度从去年的全球第三上升到第二,目前仅次于迪拜、已高于伦敦。”市商务委商贸处处长孔福安指出,进入新时代,上海主动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积极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加快商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优势日益凸显。“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上海有基础、有条件。”

    市商务委披露,2017年,在沪举行全国首发活动的国际国内品牌1265个,居全国首位;进入上海的“首店”226家,占全国的近50%;上海时装周新品发布近200场,是全球公认最具活力的时装周。今年一季度,上海开设的品牌首店50家,占全国的51.5%。

    上海已成为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同时也成为国际高端品牌、国内知名品牌的集聚地。“有90%的国际知名高端品牌已进驻上海,全国180个知名设计师、80个买手店品牌都集聚在上海。”孔福安指出,上海还是全国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城市和进口消费品集散地。“2017年,上海商品销售总额近12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连续第三年超过1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国的比重超过10%,网络购物交易额居全国城市首位。上海口岸进出口总额7.9万亿元,全国70%的进口服装、53%的进口化妆品、37%的进口汽车从上海进口销往全国各地。”

    借力进口博览会

    “今年11月起,上海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有数千家展商、15万采购商汇聚上海。另外长三角城市群超过2亿的消费客源、本市超过3000万消费客群和一大批忠实的新品‘粉丝’,将为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提供有力支撑。”孔福安指出,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上海需要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提升“上海购物”的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

    记者了解到,今晚,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上,将发布“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包括“新品首发活动”、“新品发布平台”、“新品集聚地”、“首店、旗舰店”,各10名。

    刘敏指出,进口博览会汇聚了全球最优秀的企业、商品和服务,是打响具有全球辐射力的“上海购物”品牌的最好载体。上海要发挥好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加快引进更多具有海外特色、异域风情的优质商品和服务,加快引进更多有实力的零售商和采购商,推动更多的全球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在上海首发全球新品,提升上海商业的服务能级,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提供最“走心”的服务

    “上海制定了加快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若干意见,下一步将会陆续推出具体措施,吸引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来沪首发,扶持一批原创自主品牌在沪首发,还要做强一批新品发布专业平台。”

    孔福安披露,上海还将打造一批新品首发的地标性载体。“接下来,上海将以外滩和上海展览中心为核心地标,以黄浦江滨江两岸沿线为载体,以国家会展中心、新天地等为主要新品发布场所,构筑‘点线面’的全球新品发布载体布局。”

    孔福安表示,提升新品进入上海的关键因素在于,要提升新品进入上海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上海要提供最为“走心”的服务。

    据悉,上海将为打造全球首发地制定一系列优化政策,如海关的预检测制度、对新品入境实施预归类、对预检结果的采信制度等等,都能够减少新品的入境时间。“国外新品来到上海,非常注重其知识产权的保护。上海将推出‘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优化商标注册流程。”孔福安指出,上海还将优化大型新品发布活动备案流程,强化新品发布与销售渠道对接服务,制订“新品发布”“首店落户”相关标准,为新品发布营造最优最好的制度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