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时间:2018-06-16 23:5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15日电(记者何欣荣、桑彤)6月15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挂牌,标志着原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在挂牌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上海市税务部门围绕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自贸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新机构挂牌后,希望上海税务部门争当全国税收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局长马正文表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对更好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税务部门将不断深入推进制度、流程和系统等多方面优化整合,从服务和执法两个方面,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机构合并带来的实实在在获得感,真正实现利国、利民、利企、利税。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许多奇表示:“税务机构改革使税收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更统一、更规范,既增强了税收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有利于税务部门与工商、环保等其他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共治。对纳税人来说,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更意味着纳税服务的全面升级,可以归并重复程序,实行‘一厅通办’‘一网办税’,使办税更智能化、更便捷,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普华永道中国中区税务主管合伙人任颖麟注意到,在此次改革任务中,税务机关将承担社保等多项国家非税收入征管职能。“此举有利于增强非税收入征管的刚性和规范性,凭借丰富的征管经验和科技手段,相信税务机关将进一步提升非税收入的征收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