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商家掀起“无地沟油”行动 300余家餐厅加入
  • 上海商家掀起“无地沟油”行动 300余家餐厅加入

    时间:2017-05-11 15:14: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上海商家掀起“无地沟油”行动 300余家餐厅加入

    日前,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联合线下百万餐厅发起“无地沟油”行动。活动刚上线,上海已有300余家餐厅加入了无地沟油行动,这些餐厅的口碑店铺会被打上“无地沟油”的标志并重点推荐。

    口碑方面表示,“无地沟油”行动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找到卫生健康的餐厅,也希望通过大众监督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弃用地沟油。

    上海商家掀起“无地沟油”行动 300余家餐厅加入

    打开支付宝的“口碑”频道,记者发现用户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厅承诺了不使用地沟油。截至目前,上海卷福小龙虾、丸来玩趣等知名品牌的300余家门店已经参与了“无地沟油”行动。口碑方面介绍说,自今日发起“无地沟油”行动后,全国响应参与的餐厅门店数量已经有1万多家,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

    据悉,顾客在发现餐厅使用地沟油后,可以通过口碑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后续,口碑会开放对无地沟油标签的评价功能,用户在App里就能评价商家的用油情况。对于被查明使用了地沟油的商家,口碑会取消其店铺的“无地沟油”标志。根据商家使用地沟油的情节严重程度,口碑还会清退商家店铺,甚至是移交给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处理。

    “食品安全是大众最关注的问题。口碑希望利用互联网平台的公开透明,让消费者找到不使用地沟油的商家。”对于发起“无地沟油”行动的目的,口碑公司CEO范驰这样说道。据介绍,口碑的“无地沟油”行动会持续进行下去,愿意参与的餐饮商家均可报名。

    全国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外婆家加入了无地沟油行动。创始人吴国平表示,从事餐饮行业20多年来,食品安全一直是他最关切的问题,外婆家也通过中央厨房、集中供应原料等方式来杜绝潜在的隐患。“不使用地沟油是我们餐饮企业对消费者最基础的承诺。”吴国平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同行参与进来,给公众更放心的就餐环境。”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长郑晓冬介绍说,“餐饮企业参与无地沟油行动形成的社会效应,对于使用地沟油的商家也会产生震慑、引导效应。”郑晓冬认为,市场和民间力量的参与,对于地沟油问题的解决一定会带来积极正面的作用。

    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食品安全科普作者孙亚飞认为,地沟油问题是一个社会公共问题,它的彻底解决主要依靠国家监督、执法和司法机构,但也需要市场、民间力量的配合。互联网的参与能调动大众的监督力量,让信息更加透明,也让大众更重视食用油的安全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