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开幕 展出500多件史料和文物
  • 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开幕 展出500多件史料和文物

    时间:2018-08-18 22:36:56  来源:文汇报  作者:唐闻佳

    展览收录了大量珍贵史料。本报记者唐闻佳摄

    昨天,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在上海龙美术馆开幕,500多件近代中国医学珍贵史料和大量文物首次与大众见面。

    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医学的发源地和近现代医学中心。在上海,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医院至少有12家,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医学院就诞生于上海,即今天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中国人创建和管理的第一家大型综合性医院也在上海,就是现在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此外,中华医学会、中国红十字会,都是在上海成立;中国最早的肿瘤医院、中国第一家儿科专科医院,也在上海创建……上海医学的“源头地位”清晰可见,上海的“文化自信”彰显无疑。

    作为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医学是了解近现代中国科技史、思想史、文化史的标本,全面梳理、完美展现了上海作为中国近现代医学发源地的历史脉络。“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共分11个板块。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作为展览的延伸,“2018上海医学人文历史与医院发展高峰论坛”昨天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