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虹口今年首台老房加装电梯开工
  • 虹口今年首台老房加装电梯开工

    时间:2018-08-18 18:22:19  来源:劳动报  作者:

    昨日,位于凉城路1201弄77号的老房加装电梯正式开工。这也是虹口区今年第一台老房加装电梯开工。记者从虹口区了解道,今后对于老房加装电梯将尽量缩短周期,提高效率让居民早享受。

    今年春节前夕,江湾镇街道区域内有5台电梯成片竣工,在此基础上,街道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形成了“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区域协同”的加装电梯“江湾模式”。为了让加装电梯惠及更多的居民,今年3月19日,专门成立了“上海虹口区家加乐加装电梯事务所”,成为沪上首个加装电梯事务所,力求为加快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注入专业力量。

    据介绍,家加乐加装电梯事务所正式运营5个多月来,共接待来电、来访咨询278人次,其中虹口区211人次,主要是欧阳、曲阳、凉城和本街道居民;外区67人次,主要为杨浦、浦东、静安等区居民。同时,事务所还前往曲阳巴林、凉城秀苑等小区进行现场指导,给予专业建议。

    目前,加装电梯在江湾辖区内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好势头,如镇西居委的1台电梯已于今年8月16日开工,池沟居委的2台电梯已进入规划审批阶段,文治居委的1台电梯已在房管局进行立项,纪念、新南、车站、逸仙、池沟、宝鸿居委共12个楼道已完成第二轮征询。而今后,家加乐加装电梯事务所的工作机制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当天,事务所确立了公用事业单位联络员机制,辖区范围内相关水电煤单位都将指定联络员,对接解决区域内加装电梯涉及到的公用事业问题。同时,事务所将搬迁,今后将在江湾镇街道第一片区市民驿站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虹口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对审批立项申请资料制定标准化格式样本,在征询阶段增加预审环节,以减少材料错缺率,缩短周期提高效率;从二次先后征询归并为一次同时征询,初期开始提供咨询和指导,对行动不便申请人可提供上门咨询等便民措施,有效缩短审批时间,优化加装电梯立项审批环节。(劳动报记者罗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