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揭秘中国历史上的航海“神器” 国内首个航海科技展将亮相申城
  • 揭秘中国历史上的航海“神器” 国内首个航海科技展将亮相申城

    时间:2018-12-15 17:32: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黄佳萍12月15日报道:为诠释中国古代航海科技的发展成就,传播好中国航海声音,中国航海博物馆将于12月21日推出“风好正扬帆:中国古代航海科技展”。

    展览上将展示最早船舶形象资料

    东方网记者获悉,这是国内博物馆界首次以“航海科技”为主题办展,策展时间长达2年。据介绍,此次展览汇聚中国古代航海科技相关藏品100余件套,通过橹、舵、帆、锚、榫钉、缝、水密隔舱、逆风调戗、陆标导航、牵星过洋、指南针、航海图等内容讲述属于中国的航海故事。

    汉代藏品中现存的装饰有航海元素的乐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是一个“好看又好玩”的展览。据了解,为了让观众在互动过程中来理解古代航海的科技含量,展览中设置有“榫卯拼接”、“请你来摇橹”、“舵叶大转盘”、“翻页识风标”、“动手指南”五个物理互动展项;“福船大解构”“水密隔舱”两个原创动画视频;“船行八面风”“郑和舰队编阵”两个互动体验游戏;以及孩子们专享的“海船画室”。此外,航海博物馆还综合使用了触摸屏、投影、场景等科技手段,让观众可以获得立体化的观展体验。

    展览上还将展示古代航海计时工具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2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