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时间:2018-12-25 16:25:05  来源:  作者: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今天(12月25日),虹口区在多伦路上正式推出“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并将其作为推广国内外顶级工艺大师作品的基地和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手工艺之美,并借此弘扬传承传统技艺及推广海内外文化。

    虹口是上海文化资源大区,历史底蕴深厚,被誉为“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作为文化强区建设的落脚点之一,位于历史文化街区多伦路的“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也打造成虹口区的文化名片之一,进一步提升多伦路的文化氛围。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文创项目之一,获得了市区两级文创产业专项资金的扶持,由政企联动打造,也是国内外工艺大师集聚、民族技艺传承、华夏文化推广、中外艺术交流、文化工艺创新的“五位一体”综合平台。

    上海市工艺品珠宝首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浩强介绍,目前已有16位海内外工艺美术大师与平台达成签约合作。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画家王孝诚;当代唯一的象牙浅刻国家级大师萧剑波;以色列著名的雕塑家和画家阿维诺阿姆•以瑟洛夫Avinoam Israelov等。他们后续将以多伦路52号为驻点,定期开展大师讲堂、文化沙龙、藏品鉴赏、手工艺体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将技艺传承、文化推广、海内外文化交流落到实处。计划1—2个月开展一个大师专场,每月有活动,让普通百姓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大师作品,了解其背后故事,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耿鸿民表示,“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上海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平台签约大师之一、以色列国宝级银匠大师阿维诺阿姆•以瑟洛夫Avinoam Israelov与另外一位已故以色列国宝级大师马纳舍•卡迪希曼Menashe Kadishman共同创作的银器展,在多伦路“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亮相。展出将持续6天,对大众免费开放。

    “百匠工坊”海上工艺平台今在虹口成立,将为多伦路增添新的活力

    阿维诺阿姆•以瑟洛夫告诉记者:“犹太文化一直以来在中西方都颇具吸引力。金银器等贵金属由于便于携带,在犹太人的生活中更是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是首次来到中国,此次巡展的大部分作品是我与卡迪希曼共同创作的精美银器。包括标志性的卡迪希曼以羊为题材的各种肖像创作、以及我单独创作的各种以色列犹太传统的银器,装饰物,教礼器皿等等,风格多样。此外,我还专门为此次展出制作了银器版的中国地图。”

    关键词:百匠工坊 虹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