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厂房、仓库类不动产转移登记缴税有多快?一窗受理,当场完税
  • 沪厂房、仓库类不动产转移登记缴税有多快?一窗受理,当场完税

    时间:2019-03-20 15:46: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夏阳

    东方网记者夏阳3月19日报道:“实在是太快了!”在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办事的杭先生不禁赞叹道。原来,杭先生所属的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今天在办理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享受了一次快捷、便利的纳税新体验:企业厂房交易过户缴税,一个窗口当场办结。

    图片说明:上海市税务局供图

    “我原本以为企业厂房交易一个流程走下来总归要一周时间。真的没有想到,半天不到就办完了。”办理结束后,杭先生十分感慨,为闵行区不动产登记中办理缴税的快捷便利连连点赞,“交易办理提速,让我们企业能更快的回笼资金,尽快投入到下一步发展中去。”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市税务部门主动配合不动产登记部门推动服务改革,明确了“自主申报、承诺告知、当场完税、事后复核”的办税模式。3月10日起,对于厂房和仓库类不动产转移登记,在受理窗口一次性完成受理、缴税、缴费和发证全部工作,做到一窗当场办结所有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佘院松对东方网记者表示:“我们与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密切合作,细化操作方案,开展业务培训,共同完成窗口整合、人员配置、系统调试等工作,确保此次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平稳有序、顺利实施。”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放大到像素级。”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处副处长周丽瑾指出,“对于厂房和仓库类不动产登记缴税,交易双方履行自主申报的义务,并对税务部门告知的内容作出承诺后,即可当场办结缴税手续,税务部门事后再进行相关复核。税务办理期限由原来的3日压缩到当场办结,一窗受理、当场完税,这是税务部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纵深的一个实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