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复旦女生尬歌“跪舔”李彦宏遭群嘲?校方回应来了!
  • 复旦女生尬歌“跪舔”李彦宏遭群嘲?校方回应来了!

    时间:2019-05-26 09:40: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5月25日报道:日前,一则百度CEO李彦宏于2015年在参加复旦大学的某公开活动上,获一名年轻女生献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由于女生演唱的歌词过于尴尬,对李彦宏的吹捧十分“做作”,遭到大量网友的嘲笑。也有很多人认为,复旦大学的学生如此"跪舔"李彦宏,"实在太low了!"

    “尬歌”视频截图

    据悉,在2015年10月,李彦宏在复旦大学参加了一场名为“李彦宏与你面对面”的活动。在活动现场,一名年轻女生登台载歌载舞,对李彦宏演唱了一首热情洋溢的歌曲。在这首被网友戏称为《Robin之歌》的表演中,歌词以百度CEO李彦宏的英文名Robin称呼他,通过各种形容词,表达了对李彦宏的极尽赞美。歌中唱道:“Hi Robin,好想见你、忘不了你……长得帅气、感觉熟悉。”不仅如此,部分歌词内容诸如“很想钻进你的百度世界里”也被网友认为用词不雅。

    网友爆料

    视频在网上热传后,遭到了大量网友的“群嘲”。有网友笑称:“好奇心让我点开,求生欲让我退出来。”也有网友认为,李彦宏本人看起来也很尴尬,并不喜欢被这样“尬歌”。另有知情网友透露,表演歌曲的女生是自己的本科同学,去复旦大学是攻读研究生,目前已经毕业。这名网友还透露,当事人女生本人也在吐槽这场活动的安排,“没想到在网上发酵了”。

    5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发表回应。在声明中,复旦大学校方表示,“近日,网络热传四年前百度复旦校园行视频片段。经查,2015年10月,商业公司策划了本次高校巡讲推广活动。学校对活动的流程管理不严。复旦大学始终坚持为国育才的理念,将进一步对各类校园活动加强引导管理,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在各个环节,不负社会和海内外校友的期望。”

    复旦大学回应

    对于校方声明,有复旦学生留言表示,虽然主办方是对方公司,策划也非学校所出,但是学校对流程监管不严是事实,“以后真的真的要多长点心,不要落人口实还砸自己招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