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每月九块九,老人进商场健身
  • 每月九块九,老人进商场健身

    时间:2019-05-26 09:38:0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在传统实体商业受到网上购物不断冲击的当下,从“卖东西”转向“卖满足”,提供体验式服务无疑是一条出路。近日,在殷行街道商业新地标“国和1000”内,市民健身国和分中心对外开放,辖区内的老年人可以在商场体验购物餐饮健身一站式服务。继去年5月殷行街道市民健身(健康)中心运营,“政府+市场”的“殷行2.0健身模式”已经布局辖区内一南一北。

    就近健身很方便

    分中心复制了殷行街道市民健身(健康)中心的管理和经营模式。“政府搭台,市场唱戏”,政府对分中心运营进行监督指导;引入尚体健康科技、乐刻运动两家机构进行专业运营。“公益托底,市场运作”,分中心分为“乐活空间”和“乐刻运动”两部分,乐活空间30平方米,专为5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专业运动器械和专业健康健身指导,由政府进行购买服务,收费仅为9.9元/月/人,而从现在到6月30日则为免费开放期。乐刻运动针对青年人群开放,采取市场化收费方式;该场地同时对健身有较高需求的老年人开放,由政府购买服务,老年人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81岁的俞女士是“国和1000”的常客,经常到这里的超市逛逛买买,从家里走过来只要10分钟左右。如今四楼变成了睦邻中心,解决了老人的三餐问题,不过最引起俞女士关注的还是乐活空间里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健身器械。俞女士的老伴刘先生今年81岁,几年前中风造成偏瘫,日常出行需要搀扶或是由俞女士推着轮椅。“国和1000”的健身教练介绍,“通过微循环低频刺激,可以调节自律神经,改善老年人健康状态,预防骨质疏松。”在这里,俞女士踩着健身车,刘先生则在律动椅上进行微循环促进运动,各取所需。

    创新养老供给新模式

    老龄化背景下,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是特大城市提升全民幸福感和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在乐活空间的门口,能看到停放着的轮椅。即便是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通过运动进行健康干预。今年4月,“乐活空间”被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为老服务需要完善体系、创新模式、提升水平。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介绍,殷行街道老年人占总人口的43%左右。殷行市民健身(健康)中心作为社区老年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不仅是他们安全、温馨的健身场地,也是老年人文娱社交的平台。通过体质测试、器械练习、运动处方、健康讲座等服务,进一步推动“体医融合”慢病干预,也是对科学养老模式新的探索。殷行市民健身(健康)中心运营一年来,已累计服务18.5万人次,其中老年人3.3万人次,残疾人5000人次。

    推进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需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国和1000”拿出空间,殷行街道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运作载体。通过政企合作模式,政府充分发挥引导和监督的职能,企业提供专业运营能力,为居民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据悉,殷行街道还将根据居民需求进行扩点,打造辖区内“十分钟公共体育文化圈”。(解放日报记者 秦东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