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华阳街道:创新产业党建促进产业发展
  • 上海华阳街道:创新产业党建促进产业发展

    时间:2019-07-10 19:03: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郭敬丹 王宛艺)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街道以“创新产业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专题座谈会,与会专家共议华阳街道如何通过创新产业党建促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新领域延伸。

      据悉,过去一年,华阳街道围绕辖区内“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和人工智能两大重点产业集聚的特点,把产业党建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联合长宁区科委等部门共同打造“虹桥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互+生”联盟和产业服务群,并同步建立三个党建专委会,发挥平台枢纽作用,集聚各方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和产业经济同步高质量发展。

      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介绍,目前“两个联盟”吸引了人工智能和“互+生”行业的重点企业68家,三个党建专委会覆盖了各领域的党委17家,党总支4家,党支部22家,联合党支部5家。“党建不能单靠居民区党组织‘一枝独秀’,需要城市各类基层党组织‘百花齐放’、协同发力。”

      “华阳街道党建通过点对点的服务,为我们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作为华阳“互+生”产业联盟的一员,美团点评(上海)团委书记张芳表示,正是党建联建,整合联盟资源,为美团买菜新业务在上海的发展提供选址等服务;也是在产业党建服务的帮助下,长宁区卫健委与企业医疗业务达成战略合作;美团点评还邀请团市委作为“亲子奇妙日”指导单位,推动学习培训业务成为杨浦区爱心暑托班合作伙伴等。

      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美团点评也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融入上海长宁中心工作,反哺社区助力社区治理。2018年春节,江苏路专送青年团队主动对接华阳社区,为贫困独居老人义务送餐。

      “区域化党建是上海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命题。”与会的党建专家肯定了产业党建这一有益探索,他们纷纷表示,将党的组织建在产业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不仅扩大了党在创新产业的组织覆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而且有效地推动了街区共同体建设,也将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

      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说,要通过不断健全机制、整体系统推进,更好推动产业党建的发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产业集聚、服务社区治理,把长宁服务企业的招牌擦得更亮。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整合区域内的银行资源,“虹桥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联盟银联荟成立,联盟、华阳商会、银联荟代表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