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5万平方米自动驾驶体验区将亮相进博会
  • 2.5万平方米自动驾驶体验区将亮相进博会

    时间:2019-08-31 18:48:49  来源:文汇报  作者:徐晶卉

    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这些汽车都将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进行中国首发;如果有展商客商对进口商品有服务需求,那么物流服务、咨询服务也可以在进博会上“精准对接”。

    面向汽车、服务贸易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也是进博会开幕前最后一场大规模对接会。本次展期供需对接会创新采用“平行会场”模式――两大展区供需对接在两个会场同步开展。不过,看似“平行”的对接会,却将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汽车展区

    既有“成熟物种”,也有“未来形态”

    第二届进博会亮点之一,就是将增设自动驾驶体验区,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与汽车的交融。体验区准备得怎么样了?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做无人驾驶车道的准备工作,包括完善标示标线,为道路装上“眼睛”做智慧化改造,整个无人驾驶体验区场地达2.5万平方米,从今年6月开始改造,预计10月竣工。

    据悉,无人驾驶区将在道路中设置不同的交通场景,包括红绿灯识别、障碍物、跟车、并车等路况,展示无人驾驶车辆在典型场景下的表现。李霖介绍,5G技术和V2X(Vehicle to Everything)都会纳入到无人驾驶体验区,约20家企业将“入场”。在企业的选择上,进博会将遵循两个原则:其一,强调落地性,比如环卫小巴等较成熟“物种”;其二,强调前瞻性,进博会将引入面向未来的交通形态,比如会重点引入汽车的iPhone 2模式,为参会者带来不一般的体验。

    据透露,正在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无人驾驶体验区也是汽车城在负责筹备,目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预约方式,进博会也有望采取同样的预约方式,目前正在计算承受能力。

    汽车是契合消费升级新趋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消费品,汽车展区的产品和技术的发布对于汽车生产和消费有着“风向标”作用。“今年汽车展区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9家展商参展。”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进博会项目负责人陆洋介绍,相比上海车展偏向于技术和品牌发布,进博会汽车展区主要承载的是贸易平台功能;第二届进博会将迎来新的零部件企业、技术类企业参展,现场将汇聚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等众多中国首发产品。

    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负责人托马索・克罗齐透露,此次进博会,依维柯将带来四大类型的五款车型,其中有两款产品是亚洲首发:一款是2019款Daily轻型商用车,从性能来说,这辆车搭载全新F1C 3.0升发动机,最高输出180马力,且超前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另一款产品是最新一代Daily 4×4 Hi-Matic越野车型。

    服贸展区

    全球品牌商和制造商越来越关注“中国标准”

    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括室经营战略室室长广田靖的名片背后印着“一带一路”海铁国际多式联运欧亚大通道的地图――可见公司对于中国业务的关注。在对接会现场,他告诉记者,去年参展进博会,企业的展位面积为36平方米,结果短短几天内对接的企业超过150家,大大超过了预期,“从客人的业务需求来看,对于包括‘中欧班列’在内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特别有兴趣,而我们的特色就是提供综合铁路、公路、海运的物流方案,将企业的产品从欧洲顺利进口到中国。”据了解,去年企业参与承运的“中欧班列”达到2500柜,今年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5000柜。

    得益于去年的“溢出效益”,今年日本通运将展台扩展至144平方米,并且将拿出医药品物流的最新解决方案,通过优质的供应链管理、温度管理,为中国及全球客户展现最优的解决方案。

    SGS消费品及零售总经理郝金玉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企业将现场展示包括汽车座椅自动检测系统、“一带一路”工业沙盘演示、独立慧鉴认证展示等创新服务。以5G为例,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相关的质量标准不断出台或更新,而且各国标准的制定方向并不相同。各类质量标准和法律法规让人无所适从,尤其是在汽车智能化和车联网技术的应用方面,汽车产业所面临的合规性挑战正在日益提升。SGS为商用客户提供技术验证、产品认证、品质提升和技术开发等服务,涵盖车内联网端测试和车外联网端。

    “SGS中国的业务来源从最初出口业务占比90%到现在进出口份额各占一半,可见中国国内市场和进口市场都在高速成长,尤其在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市场发展迅猛且潜力巨大。”郝金玉表示,公司感受到中国市场是在逐步开放、充满活力、也越来越和国际市场接轨,面对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全球品牌商和制造商也越来越关注“中国标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