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浦东交警把爷孙请进教室宣传交通安全“同上一节课”
  • 浦东交警把爷孙请进教室宣传交通安全“同上一节课”

    时间:2019-08-31 18:48:49  来源:解放网  作者:陈

    “过马路时看到红灯,路上又没有车,我们应该怎么走呢?”台上刘警官话音刚落,台下的同学们争先恐后举起了手。

    8月30日,本市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前夕,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刘龙应邀来到罗山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令人意外的是,听课的“学生”中还有不少花白头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也在举手抢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年初,浦东交警一大队四中队对2017年、2018年金杨地区交通事故梳理分析时,发现因老年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走机动车道、驾驶电动自行车随意变道等违反交通法规导致的交通事故多发,有些事故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

    四中队调研发现,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小学生大多由爷爷奶奶等老一辈接送。针对老一辈接送途中因走路、骑车不规范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中队将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和中学预备班作为重点宣传目标,以“小手牵大手、共筑平安道”活动为平台,由小朋友、小学生反向提升爷爷奶奶等老一辈的交通安全意识,促成爷爷奶奶们意识到带孩子过马路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以增加通行安全责任感。

    昨天,四中队民警刘龙赶在开学前,利用返校机会到罗山中学为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同时刘警官也把部分送孩子上学的爷爷奶奶们请进了教室,便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