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品味拉脱维亚”特色饮品菜单在沪启动
  • “品味拉脱维亚”特色饮品菜单在沪启动

    时间:2019-11-09 17:49: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魅力拉脱维亚”展台。新华网吴一航 摄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史依灵)11月6日晚,“品味拉脱维亚”特色饮品菜单在沪启动。活动旨在以美食为载体,向游客推荐拉脱维亚独特的人文风情和旅游资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拉脱维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拉脱维亚是中东欧重要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参与国。此次进博会拉脱维亚的参展面积达到136平方米,展品出自拉脱维亚的30多家公司。由于地处波罗的海沿岸的区位优势,此次拉脱维亚选送的商品以倡导绿色和生态为特点。优质的水产品和保健品充分展示了拉脱维亚在高端食品制造工业上的实力,也是向进博会的参观者传达健康、高品质的生活理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魅力拉脱维亚”展台。新华网吴一航 摄

        拉脱维亚经济部部长拉尔夫斯·米奈罗指出,拉脱维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参与国,在经贸合作交流上将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拉脱维亚优质产品。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麦娅·马妮卡表示,此次通过“品味拉脱维亚”特色饮品菜单启动仪式,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被誉为“波罗的海明珠”的国家的魅力。拉脱维亚独特及优越的绿色自然环境,生产出了不少物美价廉的拉脱维亚产品,此次“品味拉脱维亚”特色饮品菜单中就有不少经典的拉脱维亚酒类饮料和果汁。“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进博会了解并持续关注拉脱维亚。”麦娅·马妮卡说。

        据悉,拉脱维亚交通运输业发达,港口、铁路、公路设施条件较好,可以很便利地辐射北欧和西欧,有潜力成为中国货物进入欧洲的良好转运基地。未来,作为进博会的拓展和延伸,一部分服务贸易也将为中拉两国建立起新的合作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