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100个手语微课堂”正式亮相 未来市民在咖啡馆、酒店、商场都能学手语
  • “100个手语微课堂”正式亮相 未来市民在咖啡馆、酒店、商场都能学手语

    时间:2021-05-13 19:26: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5月13日报道: 你会用手语点咖啡吗?手语中的谢谢又该如何表达呢?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到来之际,上海市残联携手星巴克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出“100个手语微课堂”项目。今天上午,项目启动仪式在星巴克上海手语门店——黄浦绿地缤纷城店举行,这里也将成为全市第一家通用手语推广微课堂培训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将在星巴克、梦工坊等咖啡场馆,以及商场、酒店等可以开设手语推广课堂的场所,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授课老师和听课学员,无论是手语翻译、听障人士还是手语爱好者,只要拥有通用手语技能均有机会成为授课老师,并获得“通用手语阳光推广大使”证书。项目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每堂课授课内容为25个手语词汇和5个手语短句,每次课堂时间为40分钟左右。

    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陈栋渊介绍说,通过在咖啡店内设置手语课堂的方式,邀请有手语技能的朋友前来授课,面向大众开设学习课程,能够更好地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帮助听障人士融入社会,同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事业,加入无障碍环境建设之中。

    据悉,在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星巴克还将在上海将推出“个、十、百”专项活动。其中,“个”指的是,在5月16日当天,发起#爱上海 学手语#活动,顾客只要参与社交媒体互动即可有机会获得意外惊喜;“十”是指,星巴克上海共有十家门店成为“手语微课堂”培训地,由专业手语教师及星巴克听障伙伴共同定期开展手语教学活动;“百”则是指,在上海市残联的支持下,星巴克将有一百名门店伙伴完成通用手语的培训。

    同期,星巴克门店还会将手语微课堂相关内容融入日常开展的咖啡体验活动。目前,“手语微课堂”乐助企业和授课老师报名通道已经开通,请关注“上海残联”官方微信号;同时从六月开始,“上海残联”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定期发布微课堂课程表,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并报名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