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推动数字校园2.0 智慧校园后勤建设打造团体标准化
  • 推动数字校园2.0 智慧校园后勤建设打造团体标准化

    时间:2021-05-13 16:3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5月13日报道: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主办的“智慧校园后勤建设与应用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会议5月13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本市各大高校、专科院校的代表,围绕“数字校园2.0计划”、“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校园后勤团体标准化”等主题开展了交流与研讨。

    会上,上海学校后勤协会校园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梁亮做了关于“智慧校园后勤建设与应用团体标准试点”的工作汇报,介绍了一年多来市学校后勤协会运用标准化手段,助力校园后勤智慧化发展的方法和预期目标,为本市各校响应“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工作、探索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改革创新,打造数字化、智慧化、标准化校园抛砖引玉,给出了良好的实践指南和借鉴经验。

    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海尔集团生态圈总经理冯泽磊和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辉等嘉宾,针对5G智慧校园应用、标准如何引领智慧校园建设、企业如何协同智慧校园发展以及《智慧校园后勤建设与应用》团体标准主要内容和出台意义做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联合本市各大高校、专科院校、中小学校,在市教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做好牵头人,肯当先行者,探索用标准给予“新技术”、“新模式”有力支撑,坚持用标准引领“智慧服务管理”、“智慧校园后勤”的有序、长效发展。本次他们又抓住“上海市智慧校园后勤建设与应用团体标准试点”这一契机,组织做好了相关团体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宣贯推进,用标准促进校园后勤管理服务形成“高品质”特色,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园后勤注入更多科技化元素、创新化理念。本次会议为本市各大学校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激起了各方开展更多普惠便捷、优质高效的智慧校园服务的积极性,营造起一个智能、规范、健康的校园后勤服务环境,让在校师生更好地共享校园智慧化发展的成果,奠定标准引领新格局,开启后勤建设新里程,追逐智慧校园新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