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全球洗手日|什么时候要及时洗手?正确的洗手方法是什么?
  • 全球洗手日|什么时候要及时洗手?正确的洗手方法是什么?

    时间:2021-10-15 11:43: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什么时候要及时洗手?正确的洗手方法是什么?

    答: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洗手看似小事,却能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洗手有什么好处?

    洗手,这样一个每天必做的简单动作,竟然也能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因为正确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便捷、最经济的方法!

    在疾病的传播过程中,我们的双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手是最常接触物体的部位,非常容易沾染大量病菌。有流行病学证据表明,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可以预防约30%-47%的儿童腹泻,以及23%的儿童呼吸道感染。

    什么时候要洗手?

    这些情况下,大家要及时洗手:外出归来、准备食物或用餐前、触摸口鼻眼前、

    抱孩子或喂孩子前、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咳嗽或打喷嚏后、上厕所后、接触公共物品后、触碰垃圾后、与动物亲密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后。

    怎样洗手?

    1. 取下手上的饰物及手表,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

    2. 取适量洗手液于掌心揉搓起泡。

    3. 认真揉搓双手至少20秒,注意清洁双手所有皮肤,清洗指尖、指背和指缝。

    4. 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双手。

    5. 擦干双手关水龙头。

    小贴士:免洗手消毒剂并不能代替洗手,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流动水+洗手液/肥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