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金山朱泾镇五位民营企业家担任“名誉居委会主任”
  • 金山朱泾镇五位民营企业家担任“名誉居委会主任”

    时间:2021-10-15 11:16:41  来源:金山报  作者:

    今年5月,朱泾镇罗星、东林、金龙、塘园、浦银等五个居民区聘任朱吕建筑、羽梦服饰、广缘大酒店、东慧口腔、彤瀚市政等五家朱泾“两新”组织企业负责人为“名誉居委会主任”。上任几个月来,他们利用自身优势,为居民区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民办实事。

    上海朱吕建筑装潢工程公司总经理周瑶是罗星居民区的“名誉居委会主任”,他在走访中发现,小区绿化的美观度不足,且缺乏专人打理。为此,他和居委会、业委会一起商量,对绿化带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周边会有一圈区域划分的标志,通过党员亮身份的形式,每一位党员管理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维护好每片绿地。”在周瑶看来,根据自身的行业,为居民们做一些实事,是作为“名誉居委会主任”的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位于朱泾镇的广缘大酒店推出“爱心助老送餐”服务,解决老人的用餐难问题。如今,成为金龙居民区“名誉居委会主任”的酒店副董事长李斌有了新的想法,“让小区的老人们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得满意,我们计划推出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比如老人们可以提早半天,选择自己想吃的菜。”李斌表示,接下来他将多参与金龙居民区的建设工作,发挥自身企业的优势,服务好小区居民。

    浦银居民区的“名誉居委会主任”是彤瀚市政公司总经理俞志强,自上任后,他积极和居委会对接,参加居委会班子会议,为社区治理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在今年抗击台风“烟花”期间,他派出工作人员为幸福1组进行连夜抢险排水;同时针对浦银辖区老年人多、基础设施不到位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目前正计划为新农文化广场新增一座凉亭,同时也为辖区75周岁以上户籍老人认领重阳礼包。

    据了解,“名誉居委会主任”是朱泾镇特色党建项目——“名誉村主任”在居委会的进一步延伸。后续,这一特色党建项目将陆续推广到全镇18个居民区,更多的企业家将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建设中,为群众办实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