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丢沙包、砸金蛋、吃重阳糕……趣味游园会让金山老人欢度重阳
  • 丢沙包、砸金蛋、吃重阳糕……趣味游园会让金山老人欢度重阳

    时间:2021-10-15 11:11:29  来源:金山报  作者: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金山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游园会”。

    “丢的真棒!”“再来一个,我还有一次机会。”10月14日一早,在护理员一对一的陪同下,老人们依次来到户外参与游园会活动。在丢沙包活动现场,老人们与志愿者互相帮助,你丢我捡,笑声连连,还有不少老人稳稳地将沙包丢到了靶心的位置。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仿佛又找回了当年那个年轻的自己。81岁的庄阿婆告诉记者,这次又重温了儿时的游戏,心情特别愉悦。

    据介绍,这次游园会活动现场共布置有8个别具特色的展位,包括棉花糖、记忆翻牌、丢沙包、重阳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站式”满足了老人们的吃喝玩乐,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而像记忆翻牌、丢沙包、砸金蛋这类适合老人体验的游戏,不仅让他们在游戏中体验到了乐趣,更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游戏玩得特别开心,我们还能够活动活动身体,锻炼锻炼头脑。”成功翻对两张卡牌的蒋阿婆兴奋地说道。

    当然,重阳节离不开寓意健康长寿的重阳糕。在重阳糕点位上,不少老人在品尝后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重阳糕赞不绝口。“寓意又好,味道也好吃极了!”

    此外,在参加活动之余,现场老人们还能通过游戏积攒的印章,换取敲金蛋的机会,并获得一份精致的小礼品。

    “借助重阳节的日子,我们也是精心策划了这次大型的游园会。因为疫情防控,没办法随时见到亲人的情况下,让老年人能够体会到我们福利院、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爱, 积极营造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金山区社会福利院院长邱群英说道。

    据了解,本次重阳节游园活动分别在金山区社会福利院总院以及梅州分院举行,参加的老人总数达到200余人,让老人们在充满“年代感”的游戏中,重温了儿时记忆,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